中国电信计划在三年内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

  2月16日消息,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今天透露了该公司宽带建设的整体规划。据悉,中国电信将用三年时间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而随着光纤接入普及率和带宽的大幅提高,宽带的每兆单价将持续下降。

  据介绍,中国电信计划在今后五年着力于接入层宽带建设,改变目前接入层主要采用“铜缆+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ADSL)”的接入方式。

  按照工程目标,中国电信宽带用户的接入带宽将在3-5年内提升10倍以上。南方城市将全面实现光纤化,核心城区全部实现光纤接入,最高接入带宽达到100M,城市家庭接入带宽普遍达到20M以上。

  据此,中国电信计划在3年内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根据中国电信“光网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城市地区,2011年计划新增光纤入户(FTTH,即接入带宽达到100M以上)达到3000万个家庭,累计覆盖4000万家庭;南方城市实现8M接入带宽全覆盖,20M覆盖率达到70%;东部发达城市和中西部省会城市20M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到2013年,中国电信将实现对南方城市的所有家庭用户均可提供20M接入,光纤入户覆盖达到8000万户。到2015年底,南方城市地区实现家庭和政企用户光网全覆盖,光纤入户超过1亿。同时,中国电信将实现3G网络全网覆盖,热点区域WiFi覆盖,建成“有线无线一体化”的宽带网络。

  在资费方面,中国电信预计宽带速率和资费的“跳变期”将在三年左右到来。而经过“跳变期”的发展,光纤接入普及率和带宽将大幅提高,带宽门槛将不断提升,而宽带的每兆单价将会持续下降。(资料稿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更多关于

中国电信

城市光纤化

的新闻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