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宽带先行 上海电信新年宽带大提速

  光纤到家,增速免费公共热点,WiFi免费家庭存储,百G赠送百兆到户,20兆起步

  2011年1月1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全面启动“二免一赠一极速”智慧城市宽带大提速计划。上海电信此举,是积极响应市委市府号召的重大举措,目的是使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加便捷和实惠的信息通信服务,从而迅速提升上海信息化竞争力,加快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

  智慧城市:高带宽先行

  市委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构建宽带、泛在、融合、安全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俞正声书记在九届市委十三次全会上也深刻指出:这对上海今后的发展来说,将是比修公路、修铁路更为重要的一项基础设施。

  上海电信一直在努力打造泛在网络基础。从1999年10月上海电信第一个宽带用户诞生,到2010年宽带用户将近400万户。上海保持着“中国宽带第一城”,“中国IPTV第一城”的纪录。2009年,上海又成为国内最早启动“城市光网”建设的城市,上海电信全力构建“百兆到户,千兆进楼,T级出口”的网络覆盖能力。2010年末,在城市光网建设方面,上海电信已经实现覆盖150万用户的通信能力,用户宽带网络平均接入速率达到4M;在无线城市建设方面,已经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城镇地区3G信号全覆盖,并且实现了3G网络和热点地区WiFi网络的无缝切换功能;在亚太通信枢纽建设方面,上海的国际海光缆出口能力已经达到4T,国内长途传输能力达到13T,IP网络交换能力超过15T,国际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了280G,国内互联网出口能力达到了1.68T,是全国最早突破T级出口能力的城市。

  宽带网络进入“跳变”

  从国际大都市的信息化发展经验来看,城市光网大量普及,逐渐超过铜缆成为主流宽带接入方式,光纤是各国宽带业务的发展趋势。从先进国家经验来看,光纤到户后宽带和资费将呈现“跳变式”变化,会经历一个“跳变期”。为迅速缩短“跳变期”,上海电信正视现状,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城市光网工程,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赶上信息化先进国家水平。2011年上海电信宽带平均带宽将达到8M,2013年达到32M,2015年达到50M;每兆带宽价格的年平均降幅也将大幅下降。

  十二五期间,上海电信通过实施光纤到户,力争实现每年宽带平均带宽翻番。到十二五期末,力争全面实现光纤入户,百兆接入,宽带带宽和服务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此,上海电信自2011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二免一赠一极速”智慧城市宽带大提速计划,具体包括“光纤到家,增速免费;百兆到户,20兆起步;家庭存储,百G赠送;公共热点,WiFi免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