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携手上海电信 启动数字惠民城市光网进社区实事项目

  1月28日,长宁区人民政府携手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召开了“数字惠民——城市光网进社区”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城市光网进社区实事项目,根据计划,长宁将大力推进城市光网建设,力争在2011年基本完成光纤宽带网对居民区的全覆盖。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27日在调研上海城市光网建设推进情况时指出,城市光网是上海建设“智慧城市”的关键,是上海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加快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基础设施。要以“宽带、泛在、融合、安全”为核心,在“十二五”期间,把城市光网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全力推进。

  “十二五”期间,长宁区对信息化发展提出了高要求:着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构筑智慧高地。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被列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契机,充分发挥“数字长宁”先发优势,提升城区网络宽带化和应用智能化水平,推动信息化技术与城区发展全面深入融合,构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区,努力使长宁信息化水平继续走在全市前列。长宁“两会”期间,也提出了大力推进智慧高地建设。按照“百兆到户、千兆进楼”的要求,推进光纤宽带建设。

  为了对接“十二五”规划,并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力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长宁启动实事工程,加强“数字惠民—城市光网进社区”实事项目的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工作推进体制机制,筹备成立由区分管领导杲云、陆继业、上海电信分管副总经理任组长的长宁区城市光网进社区实事项目领导小组。在“十一五”期间已完成FTTH覆盖10万户基础上,2011年会同电信运营商再覆盖10万户,完成10万户光纤进社区、进楼层。力争领先上海市2年实现光纤全覆盖,提供千兆入户能力。

  城市光网进社区,能为老百姓生活带来多大改变?“智慧高地”建设,如何惠及群众?这些都是政府与百姓共同关注的热点。为了真正使百姓获益,长宁区数字惠民城市光网进社区项目将遵循五项原则:一是规范管理,市场运作;二是统筹规划,系统设计;三是满足需求,适度超前;四是共建共享,节能减排;五是普遍服务,惠及于民。长宁在满足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信息通信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技术上具有前瞻性,架构上具有安全可靠性和可扩展性。通过全面、可持续发展,服务能级得到持续提升和适度超前。落实低碳经济核心理念,加大新型技术手段的应用力度,减少资源能耗浪费,满足国家节约型社会建设的总体要求。构建普遍服务的宽带基础设施环境,加快制度建设,依法保障最终用户的自由选择权利和运营商的公平进入权利。更加关注低收入群体、中小企业的宽带通信需求,为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宽带通信服务,缩小数字鸿沟,维护社会公平,全面促进全社会共享信息社会的发展成果。

  实施“数字惠民——城市光网进社区”实事项目将加速推进长宁宽带网络的覆盖和现有网络的升级改造,给长宁居民高速获取信息、商业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提升“数字惠民”的信息化应用基础水平,通过城市光网,将光纤的距离延伸到终端用户家里,长宁区的居民在家里将可率先获取娱乐、生活、学习、商务、安全的一体化信息服务。具体目标是2011年新增光纤覆盖10万户,率先实现城市光网目标,区域内宽带用户、家庭宽带接入速率达到8M以上,力争达到10M,高于上海平均水平;力争2011年底新增光网用户4万户,累计光网家庭达到5.5万户;到2012年,家庭宽带100M接入能力覆盖率达到100%,家庭平均接入带宽20Mbps以上,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85%以上,力争在“十二五”期间长宁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在全市保持领先地位。

  网速,是一切“智慧”生活的基础,光纤接入是提升网络速率的最佳途径,而城市光网就是要让网络更宽一点,再快一点。宅在家中,你可以在“城市光网”中极速遨游。让更多用户享受到8M甚至更高的急速宽带接入以及日益丰富的家庭信息化服务。(资料稿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5·12地震幸存女孩寇娟做客新民网:新梦想带来新希望】8月5日,来自四川的 ......  [详情]

【做客新民网:堵疏结合 各方盼市民夜市能双赢】居民社区周围已形成一 ......  [详情]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