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深度推进视讯业务 天翼视讯传媒公司正式成立

  3月25日上午,中国电信在上海浦东金桥现代产业园区正式成立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等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并共同为新成立的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揭牌。

  顺应移动互联网新趋势,创新新业务发展模式

  今年初,中国电信集团王晓初总经理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国电信的战略定位:要成为“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抓住未来2-3年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深入实施聚焦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推动企业向基于网络和平台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

  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中国电信为促进新业务快速规模发展,推进移动互联网业务运营体制机制创新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新设立创新业务事业部归口管理。

  抓紧机遇,争当全国视讯业务发展先锋

  当前,网络视频产业发展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视讯业务的发展不仅在中国电信受到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扶持,视讯产品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天翼视讯手机独立用户数达到1500万,月内容点击量超过2000万次。天翼视讯互联网业务有6.9万个节目内容,直播频道达113个,总时长超2.8万小时。天翼魔屏开户用户数超5万户,提供各类视讯内容近10万条。此外,天翼视讯与闪联标准工作组联合研发并推广“三屏互动”产品与应用,抓住互动娱乐这一关键环节,通过闪联技术标准,解决了各种家庭设备在硬件平台和网络传输方面的差异,使用户可以通过任何一个终端设备访问相同的视频内容,并与其他用户进行视频共享与推送。

  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将加快扩大业务规模,进一步发展手机视讯用户,并使互联网视讯覆盖城市光网和宽带用户,整体排名进入行业前列,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

  持续推进,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经济发展

  新成立的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将紧紧把握当前的发展机遇,整合资源,除独家经营中国电信旗下的视讯业务外,还将进一步开拓互联网市场空间,向网络化、视频化、媒体化、互动化方向发展,在战略、制度、组织、市场、观念等各个层面加快创新,将打造互联网视讯产业联盟,继续促进包括网络文化、视频业务运营、技术服务、内容提供等在内的完整网络视讯产业链的形成,最终构建一个蓬勃发展、和谐共赢的视讯产业环境。为“十二五”期间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和互联网文化产业创新作出重要贡献。

  背景材料: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创新业务事业部

  为应对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积极开拓新业务、新商业模式、新渠道、新机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新设立创新业务事业部,统筹管理以互联网络应用平台为核心的新业务,并积极探索通过电子渠道拓展和融合捆绑销售的新模式;集约化运营全国各产品基地和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资料稿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5·12地震幸存女孩寇娟做客新民网:新梦想带来新希望】8月5日,来自四川的 ......  [详情]

【做客新民网:堵疏结合 各方盼市民夜市能双赢】居民社区周围已形成一 ......  [详情]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