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博物馆即日起免费向公众开放

  上海热线讯:记者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获悉,记载上海滩百年通信发展史的“上海电信博物馆”即日起对公众免费开放。

  “上海电信博物馆”于2010年6月23日开馆,通过一年的试运行,迄今为止,已免费接待了来自海内外社会团体、各界人士1万余名参观者。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为广大用户提供综合信息通信服务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普及信息化科普知识,通过博物馆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展示和教育的功能,发挥文化传承和知识传播的功能。2011年是建党90周年,上海电信博物馆是认知上海电信发展历史,丰富相关历史文化知识,开展第二课堂教育的理想场所。在上海电信博物馆,可以领略上海电信140年发展历史的文化底蕴,同时可以充分感受电信百年沧桑巨变和国家命运、城市发展之间的内在联系。

  外滩是上海电信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电信的起源地,上海电信博物馆坐落于延安东路34号,系1921年丹麦大北电报公司在外滩建造的电报大厦(现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上海电信博物馆”馆名由国家领导人吴邦国题写。展陈面积约1600平方米,陈列主要分五个部分,由电报通信、市内电话通信、长途电话通信、无线通信和综合荟萃组成,同时专设“临时展区”,目前陈列的是“中国电信世博纪念展”。在这里,从最早的莫尔斯电报机、中国的第一条海缆水线、最早的114查号台,到各类无线电台、各种电话设备乃至老式公用电话亭等应有尽有。观众还可以在馆内一台老式电话交换设备上自己拨打、接通电话,体验百余年来上海通信业的发展面貌。

  上海电信博物馆于6月23日起接受社会团体预约,同时双休日向社会公众开放,详情可留意公告或咨询预约电话33311122。上海电信博物馆诚挚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参观!(资料稿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