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公话亭可以无线上网

  500个“WiFi电话亭”站上中心街区,其周边50米均有信号

  升级版公话亭上已贴有“WiFi网络已覆盖”标志

  曾经提供了近百年传统通话服务的公用电话亭如今已升级,不但可以打电话,还可以无线上网。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约500个“WiFi电话亭”已在豫园、淮海路、延中绿地、人民广场等核心区域“上岗”,只要用一个具有WiFi上网功能的终端设备,就能在这些“WiFi电话亭”周边50米的范围内享受高速网上冲浪。

  公用电话亭添WiFi功能

  上海是中国最早拥有公用电话服务的城市,早在1921年,闸北等地区就已出现面向大众的街头公用电话服务,而街头公用电话亭发展最快的时期是上世纪80年代。在当年的高峰时期,街头公用电话服务点一度超过一万个,是市民通信交流的重要渠道。

  在通讯不发达的年代,人们甚至要排队才能用上公用电话,而随着无线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移动设备的普及,街头公用电话业务增势放缓,昔日热闹的公用电话亭一度冷冷清清,几乎成了街头的“摆设”。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上海电信仍在使用的街头公用电话亭有9000个左右。

  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最近在豫园、淮海路、徐家汇、延中绿地等区域,一批经过“改装”的电话亭重新登场:原本的“小红房子”电话亭多了一根蓝橙相间的“腰带”,据了解,这批贴有“WiFi网络已覆盖”标志的电话亭里,架设了可供手机、电脑等无线设备上网的WiFi热点。如此一来,人们在覆盖有WiFi信号的电话亭周围就可以上网了。

  无线网络带宽可达54M

  上海电信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在WiFi电话亭,市民可使用具有WiFi功能的手提电脑、iPad、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在它周边50米范围内搜索无线网络并且上网。

  目前,上海首批完成改造的“智慧电话亭”共有500个,分别坐落在淮海路、西藏路、人民路、武宁路、四川路、复兴路、北京路等街区。

  昨天在徐汇区的岳阳路上,记者体验了一次WiFi无线上网:进入电话亭内,便可以看到一张关于WiFi功能如何使用等内容的说明书。记者分别用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登录后发现,只要搜索无线网络,很快“任务栏”里就跳出一个名为ChinaNet的无线网络,信号很稳定。用智能手机登录网站,速度很快;用笔记本电脑上网,则与在家中无线网络环境下使用区别不大。

  上海电信工作人士透露,相比电信的手机3G网络,“WiFi电话亭”的无线网络速度快得多。目前电信手机3G上网的带宽为3.1M,最快下载速度为200K至300K,而“WiFi电话亭”无线网络的带宽可以达到54M,最快下载速度更是达1M至2M。如果用手提电脑、iPad连接,这种高速上网的乐趣将得到更为充分的体现。

  【费用】

  用户免费上网每月最多10小时

  记者昨天了解到,通过“WiFi电话亭”上网,连接方式有两种,采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可下载天翼宽带手机客户端登录,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具有WiFi功能的手机也可通过在指定的链接登录中国电信门户网站,以银联、支付宝、电信卡等方式在线购买,并登录使用。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市场部的人士介绍说,公话亭所提供的WiFi服务,按照时长计费,0.03元/分钟,每次上网时长尾数不足1分钟按1分钟计算,“E家套餐”内赠送的免费时长也可使用。

  具体使用方法是:电信用户编辑短信“W”发送到02163629999,就能申领1小时WiFi免费体验账号,每天最多两次,每月最多有10小时的免费时间。对于非电信用户,则可以编辑短信“W”发送到02163629999,获取临时账号,享受每月2小时的免费体验时间,免费账号有限,先申请者先得。免费时间用完后,用户可以购买WiFi上网卡,5元可使用10小时。

  机场和火车站等上网全部免费

  按照年初“二免一赠一极速”的承诺,今年上海电信还将实施社会主要公共场所局域网无线覆盖(WiFi)免费上网计划,首批开放范围为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和体育场馆等五类区域。

  最近,已免费开放了布设在虹桥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铁路虹桥站、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虹口足球场、闸北体育馆、杨浦体育活动中心、卢湾体育馆、卢湾体育文化中心、国际体操中心、华东师大体育馆、静安体育馆、黄浦轮滑馆、堡镇码头客渡、南门码头车渡等公共场所内的多个WiFi热点,电信手机用户可无限时免费WiFi上网。

  用户可发送短信“FREE”到02163629999,获得免费账号及密码。在电脑或手机上打开任意网站,会弹出天翼宽带WiFi门户,用户选择“电信账号用户”,输入账号和密码就能免费上网。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透露,电信正加速推进“城市光网”行动,加快城市公共服务区域无线热点覆盖是其重要目标。在上海,电信已有的WiFi热点达4000多个,约12000多个AP,覆盖了城市中心地带的主要商务、政务区域及交通枢纽。到“十二五”期末,电信的WiFi热点服务将实现市域100%覆盖,最低上网速率在1M以上,80%以上的人口能够享受3M以上的接入能力;其中中央商务区和重点城镇的最高接入速率将达到100M,部分热点的极速接入将达300M。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