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电话亭新增WiFi热点功能 首批五百个已经“上岗”

市民正在通过公用电话亭的wifi信号进行无线上网

  已在街头服务近百年的上海公用电话亭,迎来了面世以来最重大的一次“角色转换”。3月23日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获悉,电信正陆续对公用电话亭“智慧换装”,今后新型的“智慧电话亭”不但能打电话,更有WiFi无线上网热点功能。首批500个“智慧电话亭”已于上周在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及一些热闹商业区投入使用,成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道新风景。

  上海电信人士告诉文汇报记者,只要看到贴有“天翼宽带WiFi网络已覆盖”标志的电话亭,市民就可以使用具有WiFi功能的手提电脑、iPad、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在它周边50米范围内搜索无线网络、上网。首批“智慧电话亭”主要分布在淮海路、西藏路、人民路、武宁路、四川路、复兴路、北京路等街区。

  记者3月23日在人民广场附近体验了一次WiFi无线上网:进入电话亭内,可以看到一张关于WiFi功能如何使用等内容的说明书;记者分别用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搜索无线网络,很快“任务栏”里就跳出一个名为ChinaNet的无线网络,信号很稳定。记者注意到,用智能手机登录新闻网站,速度明显比手机上网快;用笔记本电脑上网,感受和家中无线环境下使用区别不大。电信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电信的3G上网带宽约为3.1M,最快下载速度为200K-300K,而WiFi电话亭无线网络的带宽可以达到54M,最快下载速度更达到1M至2M。

  上海是中国最早拥有公用电话服务的城市,早在1921年,闸北、南市及江湾地区就已出现面向大众的街头公用电话服务,而街头公用电话亭发展最快的时期是上世纪80年代。在当年的高峰时期,街头公用电话服务点一度超过1万个,成为市民通信交流的重要渠道。近年来,随着手机普及,街头公用电话业务增势放缓,但直到目前,电信仍在使用的街头公用电话亭仍保持在9000个左右。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透露,电信正加速推进“城市光网”行动,加快城市公共服务区域无线热点覆盖是其重要目标。在上海,电信目前已有的WiFi热点达4000多个,约12000多个AP,覆盖了城市中心地带的主要商务、政务区域及交通枢纽。到“十二五”期末,电信的WiFi热点服务将实现市域100%覆盖,最低上网速率在1M以上,80%以上的人口能够享受3M以上的接入能力;其中中央商务区和重点城镇的最高接入速率将达到100M,部分热点的极速接入将达300M。(资料稿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