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计划“十二五” 实现100M宽带接入用户超1亿

  2月16日消息,中国电信网络发展部总经理孙俊彦今日公开表示,为配合国家宽带战略,中国电信将从2011年起实施“光网城市”工程,计划2011年新增100M以上带宽接入(光纤入户)达3000万个家庭,南方城市(含县城)实现8M宽带接入全覆盖。到“十二五”末期,实现100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光纤到户)超过1亿以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孙俊彦表示,2011年中国电信计划实现100M以上宽带接入覆盖全国4000万个家庭。南方城市(含县城)实现8M接入宽带全覆盖,20M带宽接入覆盖率达到70%,东部发达城市和中西部省会城市20M宽带接入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到2013年对南方城市的所有家庭客户均可提供20M接入,100M以上光纤入户覆盖达8000万户。到“十二五”末期,南方城市地区和政企用户实现光网络全覆盖,100M以上光纤宽带用户超过1亿以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孙俊彦说。

  此外,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还将在“十二五”末期实现3G网络全网覆盖、热点区域Wi-Fi覆盖,建成有线无线一体化的高速宽带网络。

  届时,中国电信将以光纤宽带网络为依托,提供从底层网络接入服务到上层应用的全方位多层次通信、应用和外包服务。向政府、企业客户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高质量、高速率接入;向各类行业用户提供宽带网络基础上的IP、固化、移动通信业务以及新视通、全球眼、协同通信等融合类应用。

  孙俊彦表示,随着中国电信宽带“光网城市”工程的实施,中国电信宽带接入速率和普及率将会在三年后大幅提升,同时每兆宽带单价也将会持续下降。

  截止2010年底,我国宽带接入用户规模已达到1.26亿,人口普及率约为10%,家庭用户普及率约23%,其中南方城市(包括县城)20M宽带接入覆盖率已提升至58%,4M覆盖了已提升至98%,宽带接入主干网基本实现光纤化,无源光网络宽带端口数占比24%,100M以上宽带接入家庭1000万,光纤在商务楼宇实现基本全覆盖,南方农村行政村通光缆比例接近70%。(资料稿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更多关于

电信

十二五

宽带接入用户

的新闻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