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入户:已达60万 年内100万

  “十二五”末上海基本实现城市光网和公共服务区域无线上网全覆盖

  “啥时候光纤能铺进我们小区?”最近,拨“10000”热线询问电信光纤到户业务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上海电信已有60万家庭用户实现了光纤到户,提前实现了去年年底向广大市民承诺的“二免一赠一极速”的阶段性目标。

  “二免一赠一极速”智慧城市宽带提速计划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具体包括“光纤到家,增速免费;百兆到户,20兆起步;家庭存储,百G赠送;公共热点,WiFi(无线上网技术)免费”。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上海电信城市光网将完成超过300万用户的网络覆盖,实现100万用户光纤到户,宽带用户平均带宽达到8兆。到“十二五”期末,力争完成900万用户覆盖,基本实现城市光网全覆盖,光纤到户用户达到450万,平均带宽达到50兆。

  从2兆到8兆,好比从两车道驶入八车道,可以高速上网,也可以运用于家庭监控、大型网络游戏、网络硬盘存储等,60万户的“智慧家庭”美梦成真。根据去年上海电信向广大市民“二免一赠一极速”的承诺,截至目前,上海电信已经向6万多用户赠送了200G的网络硬盘存储容量,让这些用户的文件、照片、视频有了一个电信级的“网络保险柜”。

  作为上海电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另一翼——WiFi热点的铺设今年以来也在加快推进中。在人流密集商业街区,500个公用电话亭已悄然变身,“天翼宽带WiFi网络已覆盖”的标识赫然醒目。此外,上海电信已为市民开放5大类(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体育场馆)14个公共场点的WiFi免费服务。目前,上海电信已经部署了WiFi热点近4500个,计划三年内WiFi热点增加到2万个,“十二五”期间完成对公共服务区域WiFi热点全覆盖。

  上海电信“城市光网”与“无线城市”的同步推进,夯实了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今年以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已经先后与本市12个区县签订了“智慧城区”的合作协议:

  ——推进智慧政务,提供充足的传输带宽和灵活的网络架构支撑,建设区县政府电子移动办公系统;

  ——推进智慧家庭,运用云存储、多媒体交互等技术,建设智慧家庭信息系统,推广远程教育、交互购物、家庭医生等多媒体应用;

  ——推进智慧城管,今年将在全市建设、整合各类视频图像点位,实现各区县人口密集场所的全覆盖,深化“无线巡防”工程,为全区辅警、协警配置信息化终端,提升社会安全联防力量;

  ——推进智慧医疗,在各区各综合医院以及社区医院推进无线数字医疗系统建设,提供无线查房、移动医嘱等,推广建设移动OA(OfficeAutomation,办公自动化)和卫生无线服务系统,实现手机网上挂号预约、网上收费和查询,加速推进助老服务平台和数字养老院建设;

  ——推进智慧教育,在各大中小学校园中推进“电子校徽”、“电子书包”应用,实施“校校通”网络升级,实现家庭可视化教育,推进智慧校园工程;

  ——推进智慧园区,以漕河泾开发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等为重点,进行城市光网和无线网络建设,运用云计算技术和全光网络建设园区云计算平台,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计算能力按需租用服务。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