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光网”年底覆盖340万家庭 100万家庭享极速宽带

  五年前,全球某知名软件设计公司决定设亚太地区研发中心,在选择印度还是中国作“落脚点”时,研发中心高层发现,上海的信息基础设施非常好,偏偏在带宽这一项上差强人意,相比之下,印度的带宽“够宽”,足以一俊遮百丑。

  不过,这种让人尴尬的问题将不复存在。东方网记者从今天开幕的上海通信发展2011年会上获悉,上海已有60万户家庭光纤到户,享受10兆上网带宽、10兆应用带宽的信息服务。到今年底,全市340万家庭将实现“城市光网”覆盖,100万户家庭开通极速宽带业务,宽带用户平均带宽达到8兆,2013年平均带宽升级至32兆,“十二五”末更将跃至50兆。

  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全国56个城市正式开放HSPA+网络,同步推出传输速率21Mbps的“国内最快”无线上网卡。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4月初,联通上海公司就已开通HSPA+64QAM网络,首批覆盖中环内大部分地区、虹桥机场及莘庄区域、闵行部分地区、松江和奉贤大学城、宝山中心城区等,现有A类楼宇3G信源站升级后实现了室内覆盖。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之一,“无线城市”正逐步深入申城市民的工作、家庭中。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已与卫生部门合作,开发具有无线传送功能的远程心电图设备,目前已有1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家庭医生配备远程心电图,年内覆盖全市276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中的“半壁江山”,“十二五”期间实现全覆盖。目前,上海电信的WiFi热点覆盖也已达4500个,覆盖机场、车站、学校、酒店、高校、商务楼宇等14类公共区域,“十二五”期间,大部分WiFi热点将达到54兆的接入速率,部分中央商务区和重点区域中,实现100至300兆的极速无线上网。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截至2010年底,上海城域网出口宽带已达到TB级,移动电话普及率超过110%,信息产业总收入约9000亿元,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扎实的产业基础。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