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光网助力汽车信息服务

  通讯、导航、行车安全监视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电信稳定的CDMA网络是安吉星能够顺利运行的基础保障

  助力智慧城市·系列之四

  从最初单一比拼价格、车型、内饰,到如今消费者更看重的整体性价比、售后及其他软性服务,中国汽车整车市场的竞争方式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一价格竞争早已经转型成为服务品牌的竞争,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有效、便捷、及时的汽车信息服务,成为了各商家争夺客源的“法宝”之一。

  信息服务

  高使用率及安全保证的双重功效

  杨杰在汽车行业工作了8年,不仅对于行业本身有所认识,对于汽车方面的了解则更是深入,甚至还出版过一些汽车类书籍,扮演着传道者的角色。

  “就我个人而言,GPS导航是最常用的一种功能,但在实际应用上,我也发现GPS有些弱点。”杨杰所说的弱点,便是GPS在设定市内短途导航时会相当不便,“尤其是当我一天之内要去好几个地方的时候,GPS的设定就变得非常麻烦。”而此时,安装于杨杰车上的安吉星的优越性便体现了出来,“安吉星使用下来感觉较为方便。同样是要去市内的不同地方,我只要通过按钮和安吉星callcenter的工作人员对话,对方就会把路线发送到你车上,将边开车边设定位置变成了现实。”而安吉星本身带有的通话功能也让杨杰表示非常满意,“尤其是在手机信号不佳的时候,安吉星通话信号稳定的优势就更为明显了。”这一领先于其他车载信息安全服务系统的优化功能之所以能够顺利实现,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技术方面的全力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逐渐掌握了车载信息安全服务的各类管件网络技术和业务模式,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无线传输通道以实现数据的快速交换、呼叫中心以应对该系统使用人员的即时需求,以及语音和数据分发平台等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

  实际上,除了GPS、市内短距离导航、车载电话等便捷功能,安吉星还能够实现车辆的自动定位、报警救援等其他功能,在杨杰看来,选择安吉星的最大原因便是防患于未然,“虽然我使用最多的是导航功能,但这并不是最重要原因。对我来说,安吉星就是一个安全投入,比如在外地发生碰撞时,安吉星能够自动定位车辆并报警实施救援;在手机没电或没信号的时候,安吉星能够让我与外界取得联系;车辆被盗时,也能够定位车辆。这些功能虽然不是常用的,但却和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就好比大家买车时会更倾向于选择有安全气囊的类型,虽然很多时候并不一定会用到,可一旦使用,就是和生命直接挂钩的配置。”而要实现车载信息安全服务系统的有效利用,稳定可靠的无线网络配置不可缺少。

  技术升级

  力保车载信息安全服务系统顺利运行

  作为车载信息安全服务系统的一种,安吉星的成功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技术上的全力支持有着密切关系,而早在2009年4月,中国电信便与上海安吉星签订了《无线网络服务合作协议》。作为汽车信息服务产业链中的移动通信和信息服务提供者,中国电信负责协调全国CDMA通信网络以作为安吉星车载系统顺利运行的基石,并为安吉星度身定制了全国性语音和数据业务套餐。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也通过改造CDMA移动通信网络的计费模式,使装有安吉星的车辆可获得全国通信网络的服务与支持。

  “为了满足安吉星的业务需求及其使用者不断提升的各种需求,我们对智能业务平台和IT及账务系统进行了改造,除了在语音业务管理方面进行升级,同时也在计费管理、业务统计和查询方面进行了配套改造,并且将人性化、实用化等增值服务理念融入到了系统改造的全过程中。”来自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随着安吉星用户人数的不断攀升,要求安吉星所能提供的服务种类也不断增加,而保证这些服务能够顺利应用的无线技术则再度被提为重中之重。“对于我们这些使用者来说,良好的网络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当新事物或新服务出现的时候,如果接连多次尝试使用失败,那么再度选择此一服务的概率便会自然降低。”杨杰表示,“在我看来,基站信号覆盖面广、网络传输速度快,这些都是必须要达到的硬指标,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随时接受新信息,在紧急关头做到定位准确及安全拯救的顺利实施,当然,在一切顺利的时候,也能让我们这些车主及时获取一些休闲、餐饮类的服务指南,让生活真正变得便捷、安全、轻松起来。”杨杰的愿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目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正在与安吉星开展紧密合作,依靠车载信息服务终端和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信息服务平台,共同探索和拓展车载信息增值服务应用市场,而整合主流汽车拯救俱乐部和医疗机构,通过号码百事通平台实现拖车、急救等一体化服务的安全拯救服务,以114服务平台为基础打造而出的人性化行车指路服务,以及与各地餐饮、休闲等商家合作主动为车主提供的沿路实用信息服务即将成为双方在今后继续深入合作的大方向。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更多关于

城市光网

汽车

信息服务

的新闻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