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上海家庭光纤已到户

  “十二五”将实现“城市光网”全覆盖平均带宽达到50兆

  上海已有60万户家庭将光纤直接拉到家里,享受极速宽带信息服务,在国内各大城市处于领先水平。到“十二五”期末,百兆到户、光纤接入为载体的“城市光网”将覆盖900万户上海家庭,基本实现全市范围的“城市光网”全覆盖,市民家庭上网平均带宽达到50兆。同时,上海将在“十二五”期间率先实现“无线城市”。

  在国际上,主要发达国家都将宽带普及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上海率先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宏伟目标。记者从今天开幕的上海通信发展2011年会上获悉,按照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规划,上海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作为“智慧城市”的最关键、最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城市光网”建设已全面启动,上海正全力打造一个有线无线共同组成的立体式的“城市光网”。

  据悉,本市正全力提升带宽接入能级,到今年底,将实现340万家庭的“城市光网”覆盖,100万户家庭将开通极速宽带业务,宽带用户平均带宽达到8兆。上海“城市光网”宽带接入实现了上网带宽与应用带宽的分离,同时不影响正常的上网速度,为“智慧城市”的信息化应用提供了充足的带宽预留。

  与“城市光网”建设同步,上海“无线城市”建设也快速推进,截止到目前,上海电信实现WiFi热点覆盖4500个,覆盖了机场、车站、学校、酒店、高校、商务楼宇等众多热点区域,预计3年内热点数量将增至2万个;“十二五”期间,将完成对公共服务区域的无线热点全覆盖,率先实现无线城市。大部分WiFi热点达到54兆的接入速率,在一些中央商务区和重点区域中,实现100至300兆的极速无线上网。(资料稿件)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