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测速平台可为网络“体检”

  上海电信承诺宽带接入带宽速率不达标将赔偿

  从现在起,如果你是一名中国电信ADSL家庭宽带用户,只要点击进入“中国电信宽带测速平台”(http://netreport.sh.ct10000.com/Main.do),就能自行为家里的宽带网络“体检”,看看接入带宽速率是否达标。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即日起承诺,从2011年2月1日起,凡未达标的电信ADSL家庭宽带用户,经确认属于电信原因的,上海电信将按照宽带月租标准资费差价的3倍对用户进行赔偿,并实施升速措施,赔偿将到速率达标为止。

  对电信宽带接入带宽速率不达标实施赔付,这在本市各大宽带运营商当中是首次,体现了上海电信推进城市光网进程、深化智慧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上海电信宣布在本市各大宽带运营商当中,率先建立宽带网络平均接入速率测试报告制度——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宽带测速报告。今天,上海电信发布的首份宽带网络平均连接速率测速公告已在媒体亮相。公告显示,上海电信目前平均接入带宽已达4Mbps,通过宽带用户端访问中国综合排名前30位网站的平均连接速率达到137.6KB/s(即1.08Mbps)。据了解,本次宽带测速,上海电信采取了综合测试方式,测试了电信宽带用户端和IDC机房两个方面的连接速率,做到更加全面,更符合公众的上网感知。

  上海“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本市家庭宽带用户当中,百兆接入能力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上海城市信息化整体迈入“智慧城市”目标。上海电信总经理张维华表示,上海电信目前宽带用户达到392万户,平均接入带宽已达4M。“十二五”期间,上海电信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城市光网工程,力争实现每年宽带平均带宽翻番。据悉,今年1月1日起,上海电信已经全面启动“二免一赠一极速”智慧城市宽带大提速计划,2011年底上海电信宽带平均带宽将达到8M,完成100万宽带用户的光网改造,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到“十二五”期末,力争全面实现光纤入户,百兆接入,宽带带宽和服务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资料稿件)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