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校徽”进入申城学校

  小小徽章别胸前 迟到逃课都知道

  孩子有没有按时来校上课?放学后有没有偷偷溜出去玩?为了即时了解孩子行踪,保障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老师和家长们都恨不得变成“千里眼”、“顺风耳”。近日,一款特殊“电子校徽”进入申城校园,这一系统集短信、互联网等现代化通信手段于一体,为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搭建起信息交流平台,及时掌握孩子情况,让学校安心,家长放心。

  这款电子校徽目前已在普陀区联建小学的各年级和金鼎学校的五年级开展试点。产品外形和普通的校徽相似,上面印着学校名称和学校Logo,里面有一块芯片。电子校徽可以别在胸前,安置在校门口的感应器将捕捉电子校徽的信息,把学生进出校门的时间传输给终端服务器。学校老师可以通过后台查看,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家长。

  普陀区金鼎学校副校长张静告诉《IT时报》记者,他们学校的学生以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为主,有些学生比较顽皮,放学后不回家,“野”在外面玩;有些学生上学经常迟到。自从2月份起,学校在五年级三个班100多名学生中试用电子校徽后,学生的纪律性提高了。“我们要求每名学生上学、放学都要佩戴,班主任每天会将信息汇总,作为评定学生的参考。用了以后,迟到率明显下降,家长的反响也都不错。”

  不过,由于第一代产品做得比较厚重,外壳容易磨损,试用下来损坏率比较高。“我们和设计公司多次沟通,他们正在开发第二代电子校徽,外观小巧,更耐磨、更轻薄,不仅可以别在胸前,还能挂在脖子上或书包上。等产品完成后,金鼎学校将在各年级进行全面推广。”张校长说。

  据了解,电子校徽系统通过新一代物联网技术将RFID、GPS、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技术整合,将前端应用和终端平台相结合。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校徽采用了云计算的技术,由感应器获得的所有信息都会传输到云平台上,学校不需要自己购买服务器,老师和家长只需通过互联网访问云终端,就能轻松掌握孩子的信息,大大缩减了学校的成本。目前一枚电子校徽的成本约为100元。而且,由于只是在校门口进行身份感应,电子校徽不会干涉学生在校园内的隐私。”

  这名负责人表示,结合安装在校门口的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电子校徽还能发挥更大的功效。通过全球眼和电子校徽的互动,可以随时监控校门口的情况,防止来路不明的人进入校园,便于老师处理突发情况,为学生打造一道安全屏障。(资料稿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更多关于

电子校徽

联建小学

试点

的新闻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