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架起信息高速公路 光网覆盖超300万用户

  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下称“上海电信”)当前正大力推进城市光网与无线城市工程建设,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提速。截至5月初,上海电信城市光网覆盖超过300万用户,部署的Wi-Fi热点数量达4500个。

  上海市通信行业协会会长、上海电信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维华在今天的上海通信发展2011(第四届)年会上发布了这组数字。

  同时,上海电信还于2010年底全面启动“二免一赠一极速”智慧城市宽带大提速专项行动,通过“增速免费”“Wi-Fi免费”“光纤到户”等一系列措施,使民众从中受惠。

  积极响应智慧城市建设明确两大目标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在年初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创新驱动、大力实施信息化领先发展和带动战略”,要“建设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作为当地主导运营商,张维华称上海电信对加快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具有责任心与使命感。

  “通信行业的发展,尤其是以物联网、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事物将深刻改变城市发展模式,给城市发展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动力,并深远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他指出,“通信企业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愿意为智慧城市的成功打造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深刻理解,智慧城市的打造一定离不开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支持,必须高举智慧城市建设这面大旗,积聚各方面的智慧、引领各行各业为智慧城市添砖加瓦。”他补充道。

  据介绍,上海电信已精心制定了“十二五”信息规划,明确提出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信息基础设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信息服务能力”两大目标。

  2015年光网覆盖900万用户3年内热点数量增至2万个

  城市光网工程进度方面,当前上海电信城市光网已覆盖300多万用户,用户总数已超过86万,其中光纤直接入户(FTTH)用户也已达60万。

  今年其发展目标是完成340万用户的网络覆盖,实现100万用户的开通使用,宽带用户平均带宽达到8M。到“十二五”期末力争完成900万用户覆盖,基本实现城市光网全覆盖,开通使用用户450万,平均带宽达到50M。

  无线城市工程进度方面,当前上海电信部署的Wi-Fi网络热点数量已达4500个,覆盖了机场、车站、学校、酒店、高校、商务楼宇等众多热点区域,用户只需一部支持Wi-Fi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等终端设备,搜索到“ChinaNet”信号,经过简单认证后即可使用。

  目前该运营商还在加紧建设,预计3年内热点数量将增至2万个。(资料稿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凌晨,一名 ......  [详情]

【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中的救命恩 ......  [详情]

【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名来自复旦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