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全力以赴支持木里转型发展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18-12-21 16:25 | |

  12月21日,中国电信与四川木里县产业扶贫研讨会在沪举行。会议透露,中国电信等企业将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捐赠100台卫星电话,用于森林防火调度指挥。据悉,这些卫星电话,是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市场部、终端中心、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及华为、中兴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捐赠的。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益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终端中心纪委书记高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伍松,副县长王如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据出席研讨会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终端中心纪委书记高峰介绍,中国电信作为中央企业和国内领先的通信运营商,一直协助木里县等贫困地区落实脱贫工作。近年来,中国电信持续投入扶贫资金,派出扶贫干部,开展多种方式的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帮扶包括木里县在内的4个定点扶贫县、2个对口支援县共完成207个贫困村、26196个贫困户、15.24万贫困人口脱贫,成绩有目共睹。

  高峰介绍,木里县是中国电信集团的定点扶贫县,也是中国电信集团市场部、终端运营中心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共同的重点帮扶贫困县。中国电信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推进电信和木里的精准扶贫及对口帮扶工作:10月下旬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柯瑞文总经理带队专程赴木里县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11月中旬中国电信集团市场部、终端运营中心、上海公司和四川公司组织11家终端厂商和木里县政府在凉山州组织召开了中国电信-四川木里终端产业扶贫研讨会,并到木里县西秋乡实地调研和开展扶贫工作,达成了产业扶贫的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益民表示,上海拥有中国电信集团内最大的城市信息通信网络,担当着上海新一代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的重任。希望现代通信技术服务能够让木里与世界紧紧相连,让世界了解木里、让世界关注木里。此次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精心组织了上海木里产业扶贫交流研讨会,邀请了木里县政府各主要部门的领导,终端产业链代表企业和有意向参与木里产业扶贫的多家企业,在中国经济龙头城市上海这个大舞台上为木里的扶贫事业群策群力。

  据悉,在研讨会举办的当天,一场木里农特产品展销会也在上海举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联手木里县政府,通过展销会的形式,将木里的农特产品推向上海广阔的本地市场。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通过打造

  “德食惠”扶贫专区,将木里产品推向全国的互联网消费市场。同时,进一步搭建木里县在上海的招商引资平台,为木里县的产业扶贫助力。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各个单位的工会负责人,热心公益、关注扶贫的企业代表、周边社区街道的居民代表250余人参加了农产品展销会。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联手木里县政府,通过展销会的形式,将木里的农特产品推向上海广阔的本地市场。

  来自木里的松茸、羊肚菌、野生蜂蜜、花椒、牦牛肉干等原生态农特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当天,现场来自木里的22种、价值8万多元农特产品销售一空。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工会与木里县当场签署的农特产品意向采购金额,突破100万元。上海封一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还现场表达了1000瓶核桃油及1000份松茸的采购意向,以支持木里。

  农特产品展销会还没结束,来自上海的不少热心企业代表,与木里县政府领导紧接着就如何做好产业扶贫献计献策,表达了要在各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意向。易居乐农社、及欣商务、大山合、喜得旺、德隆福、厘安网络科技、胜合春咨询、瑞丰、邮电医院、德律风置业、南园餐饮等十多家热心公益、关注扶贫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产业扶贫的具体环节,阐述了想法。







[广告]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