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长卡热销沪上媒体享受移动工作时光

  WLAN遍布全市、免费体验Wi-Fi、时长卡热销沪上媒体享受移动工作时光

  伴随着中国电信正式启动“宽带中国翼起来”,目前上海市内的WLAN(无线宽带网)已建成将近4500个热点,上海电信已为市民开放5大类、14个公共场点的Wi-Fi免费服务,推出了售价优惠的Wi-Fi时长卡产品,这些给力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让媒体工作者也体验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Wi-Fi亭”成“救命亭”

  “过去总觉得这座城市的Wi-Fi热点太少,带着笔记本电脑出门也是枉然,但多亏了电信改造的那些电话亭,让我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上海某家体育专业类媒体工作的吴先生这样回忆道,当初因为赶某篇比赛评论,找遍大街小巷都没办法上网,最后还是电信改造的这些电话亭帮了他大忙,在截稿时间前,他终于顺利把稿件发到了总编的邮箱里。

  事实上,吴先生口中所谓的“救命亭”是上海电信为方便市民上网改造的“Wi-Fi亭”,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自今年3月起,已经在人流量聚集的商业街区上改造了500多个这样的“Wi-Fi亭”,据吴先生介绍,目前他和他的一些同事,一旦遇到找不到上网地点的情况,就会在淮海路、西藏路、人民路、四川路等闹市区寻找标有“天翼宽带Wi-Fi网络已覆盖”标识的公话亭,“每次远远看到那个标有‘Wi-Fi’标志的亭子,就觉得心里面一块石头放下了,而这类电话亭的Wi-Fi信号覆盖范围往往有50米左右,可同时满足我和我几位同事同时发稿或者上网查询资料的需求,真的非常给力!”

  面向所有移动用户免费提供无线网络

  在采访的过程中,很多媒体从业人员也表示,他们已经习惯了背着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城市中抓新闻,“因为到处都有电信的Wi-Fi信号,我们随时都可以免费上网,发发稿件或者图片,完全可以满足了!”一位资深的社会新闻记者认为无线时代的到来,将改变传统媒体的采访习惯,更多更快更有价值的新闻将因此出现。

  移动媒体从业者人数的不断增多,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目前沪上越来越多的免费WLAN热点,中国电信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免费WLAN体验活动,WiFi免费体验时间由2小时提升至5小时,其他运营商用户将享受中国电信强大网络提供的极大便利、使用中国电信方便快捷的WiFi服务。在上海,上海电信还为用户开放5大类(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体育场馆)、14个公共场点的Wi-Fi免费服务。在这些区域内,用户无论使用电脑、上网本、平板电脑或手机,只要设备支持Wi-Fi网络接入,通过中国电信的手机接收动态密码,就可免费畅游互联网。据一些实际体验后的记者反映,目前这些Wi-Fi覆盖区域上网时的下载速度高达1M至5M,甚至高于一些3G网络。

  “我们的WiFi有统一的网络名称,即ChinaNet,用户只需一部支持WiFi功能的手提电脑、iPad或手机等终端设备,搜索到ChinaNet信号,经过简单认证后即可使用。”上海电信的工作人员介绍,要享受免费的WiFi网络非常简便,只要2、3个步骤就能完成。

  “我觉得未来选择无线办公的媒体记者会更多,因为现在可以免费上网的地方,过去我们只能去星巴克上网写稿,而且还要消费才行,而现在星巴克只是城市无线上网场所覆盖中的一小部分,我们可以在城市的机场、车站、码头、体育场所等公共场所随意上网,这样一来,记者为何要窝在电脑闭门造车呢?”吴先生认为无线办公将成为这个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悉,上海电信正在加快推进WiFi的热点建设,计划3年之内WiFi热点增加到20000个。目前WiFi网络建设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枢纽、高校,医院、酒店和休闲连锁店等。在“十二五”期间,上海电信将完成对公共服务区域的无线热点全覆盖,率先实现无线城市,大部分WiFi热点能达到54M的接入速率,而在一些中央商务区和重点区域中,还能实现100M——300M的极速无线上网。

  3G结合Wi-Fi不同套餐畅游全国

  在采访过程中,也有一些记者也表示会选择购买天翼3G上网套餐,因为中国电信在国内是免漫游费的,假如有频繁出差的需求,天翼的EVDO上网卡会显得更加实用,“基本上是包年的,每个月也就花个100元,但想到可以在国内任一城市轻松上网,就觉得这些花费非常值得。”

  除了包年、包月的3G流量套餐外,电信方面还推出了WiFi时长卡,通过网络在线购买,面向所有有上网需求的人。购买的WiFi账号将以手机短信发送和网页页面显示两种形式给用户。获得账号后,就可以在有天翼宽带WiFi网络(网络标识是ChinaNet)的热点内使用,且畅游全国。目前WiFi时长卡的资费类型分:5元180分钟/有效期1天、10元360分钟/有效期为1天……100元6000分钟/有效期为3月等共6档,价格非常优惠。

  中国电信表示,电信未来会将CDMAEVDO、WiFi、城市光网等以统一形式提供给中国电信用户,3G、WiFi相辅相成,基于天翼宽带客户端将逐步实现Wi-Fi无线网络与CDMA、CDMA2000网络的自动切换。

  《IT时报》记者王昕在电话亭旁通过ipad发稿:“遍及全市电话亭wifi,太给力了!”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更多关于

时长卡

媒体

移动

工作

的新闻

民生热线:【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 好民警负伤追赶半公里 】7月11日 ......  [详情]

感动上海:【民警王柏强突发脑溢血倒在岗位上】他是市民心 ......  [详情]

民生热线:【复旦硕士民间报告揭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四大特点】前不久,一 ......  [详情]

高考完成时!教育学者熊丙奇与你在线交流

嘉宾:熊丙奇时间:6月10日14:30-15:30

为期三天的高考已经结束,但关于高考的话题却没有结束。如何看待今年的上海高考语文作文?南科大自招试验班45名学生“弃考”又是何种意... [详情]

市高招办副主任与你聊高考

嘉宾:黄琦时间:6月1日14:30-15:30

高考的步伐正越来越近,如何更好地迎考?考生如何预防考试综合症,适当自我调整?怎样理性看待自己所选择的大学?6月1日(周三)14时... [详情]

东华大学招办主任与你聊高考

嘉宾:陆忠平时间:5月25日14:30-15:30

距离高考还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想必申城学子们正进行着紧张的迎考准备。如何在这段时间内有效备考?学习和休闲如何合理分配?家长们可以... [详情]

复旦招生办支招高考志愿填报

嘉宾:王阳,游畅时间:5月17日14:00-15:00

从5月14日开始到5月19日,上海第一次高考志愿填报启动。作为高考的“前战”,志愿填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填好志愿?到底是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