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26项成果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周

  2017年9月16日,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电信以“天翼安全可依赖”为主题出展国家网络安全周,通过“网络安全为人民”、“指尖上的信息安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信息安全生态圈”以及“未来安全向我们走来”四大板块的26项产品,集中展现中国电信在信息与互联网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

  反欺诈平台 塑造网络安全之盾

  2017年1月,中国电信防范通讯诈骗系统正式上线,其通过提取多重话单来源,分析超高主叫占比、超高长途漫游呼出、以及超低日活动基站数量和“0次呼”等特征,建立了98个核心字段号码模型,全量排查高度疑似号码。

  上线至今,中国电信防范通讯诈骗系统向有关部门提供了超过20万疑似欺诈号码。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向用户推出了“闪信提醒”服务,用户在接到疑似欺诈电话的同时,手机上便会收到短信提醒,告知用户该号码为疑似欺诈或骚扰电话,用户可根据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截止今年7月,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向用户发送闪信提醒超过400万条。

  随着互联网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信息泄密、网络欺诈、钓鱼网站等安全事件频发。2015年,中国电信推出网络安全产品“云堤”,基于中国电信全网带宽、高性能设备、以及覆盖全国的运维体系和技术团队,为用户提供DDoS攻击防护、域名安全防护、反钓鱼、网站安全等专业服务。截止目前,“云堤”已服务包括政府和企业在内的千家客户。

  四大安全措施 全方位防守指尖信息

  移动互联网时代“机不离身”, 手机支付、信息采集早已成为常态,同时滋生的诈骗、虚假类APP也威胁到用户信息与资金安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调查报告2016》显示,近一年的时间,国内6.88亿网民因垃圾短信、诈骗信息、个人信息泄露等造成的经济损失估算达915亿元。

  在用户信息安全方面,中国电信专门设计了“移动恶意应用监测与防护系统”。该系统通过采集各类APP安装包样本,对其进行安全性监测分析,并建立恶意链接特征库。当用户访问恶意应用下载链接时,便实时告警及拦截,并引导用户下载官方版本。此外,“移动恶意应用监测与防护系统”还可集中提供辖区内移动应用发布态势,监测恶意应用的发布和传播情况。

  中国电信还推出了包括“二维码检测”和“URL链接检测”在内的恶意链接快速检测服务,对于一切未知来源的二维码和链接用户都可以先“扫一扫”、“测一测”,确保用户安全使用。

  中国电信“翼支付”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守护用户指尖信息安全心得。日前,“翼支付”推出了互联网威胁预警体系:网络威胁安全预警平台。该平台采用最前沿的互联网安全架构,整合实时异常流量分析、攻击溯源、攻击类型等模块,能监测到DDOS攻击、木马攻击、蠕虫攻击等攻击行为。此外,针对各促销活动或重大特殊活动的安全问题,“翼支付”还可在1分钟内为安全应急响应团队提供完整的攻击源IP、攻击源地区、攻击流量、攻击类型等分析结果,提升社会安全应急响应效率。

  针对O2O平台用户质量参差不齐、不少恶意商户在平台上虚假注册、盗窃账号进行诈骗营销的现象,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全新的通信安全监测体系——“安全云盾”。主要针对O2O平台在账号注册、信息发布、交易等关键业务环节存在的欺诈威胁,识别并拦截用户恶意行为,保障用户人身财产安全,维护企业利益,降低企业经济损失。

  态势感知 构建安全生态圈

  随着企业信息安全系统的不断升级和优化,企业更为关注信息系统的整体安全,中国电信在深入分析与研究常见安全漏洞与流行黑客攻击手段后,结合自身拥有的网站大数据信息平台,研发出了综合性安全系统——“网站安全大数据态势感知分析系统”。

  该系统为各企业提供7*24小时的实时监测服务,包括主机漏洞扫描、篡改监测、木马监测、敏感词、暗链监测等服务,一旦发现高危或紧急安全漏洞,第一时间以短信、邮件、电话等方式告知客户。迄今为止,该平台提供了超过五万余网站的安全监测服务。

  除网站安全监控外,中国电信还将大数据运用在区域客流监控预警、景区客流监控、商圈客流监控、城市道路监控等城市安全领域和金融诈骗专题研究等方面。以大数据在区域客流监控预警中的应用为例,中国电信以专业的预测、预警模型综合分析基站数据、用户网络行为,可为公安及政府提供热点时期、地点的高密度人群监控预警。

  量子通信 升级未来安全网络

  此次展会上,中国电信分别展出了基于城市物联网与量子通信技术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参观者在中国电信展台上可以看到基于智慧城市应用的智能井盖及环境监测应用。该应用基于中国电信NB-IOT物联网,自2010年起在上海世博园区商用,对园区的各类井盖进行24小时监控和报警,防止因井盖被盗或者翻转带来的各种安全事故。借助物联网NB-IoT网络可以实现对城市基础设施的监控和防盗,以空中远程通信为核心的“飞控网”则能为网内无人机等设备提供对终端、客户、飞行路线的实时管理与集中控制,改善目前消费类无人机的监管问题。

  此外,中国电信从2014年开始跟踪和推进“量子保密通信”相关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工作,与国内量子保密通信团队紧密合作。2017年4月,上海国盾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展开合作,目前已在上海建成长达1000余公里的金融量子城域网络。展会现场,观众还可以与“量子保密通信网络”近距离接触,观看到非加密视频窃取的全过程,现场感受“量子技术”的魅力。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79 | 嘉北林深 稻浪垛林河网绘出梦里水乡 2017-09-18 11:40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