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理想杯”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与建模大赛正式启动

  2015年12月11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理想杯”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与建模大赛在复旦大学拉开序幕。这是上海电信继今年11月成立上海“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后的又一动作。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上海“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主办,上海市经信委参与指导,上海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活动时间从2015年12月11日至2016年5月17日,持续6个多月。上海电信将提供数据理解、使用指导、创意选拔、模型优化,以及从团队扶持到项目孵化的全面支撑。记者从大赛开幕式上还获知,参赛最终作品可为产品创意、产品设计、建模工具或可视化工具等,具体形式不限。大赛将邀请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和投资机构的评审专家,从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技术含量、交互体验、开放数据利用程度以及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等多个纬度展开评比。

  大赛报名及课题提交时间为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2016年2月至4月进入大赛建模与优化期,最终将在2016年5月集中评审并选中获奖作品。(更多大赛信息请关注网站hezuo.sh.189.cn。)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3万元和1万元。获奖团队将在上海“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优先展开商业合作和创业孵化。

  据悉,本次大赛的比赛数据由上海电信提供,也这是上海电信首批扶持计划“大数据T计划”的应用之一。此次比赛数据为上海电信的通用网络历史数据,包括固网网络数据、C网网络数据和基站定位数据。除此之外,上海电信还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包括20台以上的Hadoop节点、300TB存储容量、300Core计算资源以及2600G的内存池和相关软件工具的实验平台。

  上海“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是在经信委指导下,由上海电信发起,由企业、投资机构、创新创业者共同参与、相互提供资源和服务的产业联盟。联盟通过连接各类专项计划资源合作者和创新创业者,共同推进“互联网+”创新产业发展、扶持创新创业者成长。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04208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太平洋数码开拆 市民:那里有我好多"第一次" 2015-12-10 08:49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可别随便“主要看气质”了 小心被“罚款”! 可别随便“主要看气质”了 小心被“罚款”!

好了,不管你有气质没气质,豪小编只想说一句:有话好好说!别自拍 [详情]

冬季用车需谨慎!爱卡教您如何安全过冬 冬季用车需谨慎!爱卡教您如何安全过冬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北京也再次迎来了雨雪天气。随着气温的骤降,您...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