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拥抱“互联网+”,开拓渠道发展新业态

2015-07-06 14:46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宋臻臻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7月4日上午,“互联网+:渠道新业态发展论坛” 在江苏南京举行,作为终端产业界全球盛会的“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博览会的重要论坛之一,该论坛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销售及渠道拓展事业部、电子渠道运营中心共同承办。论坛出席发言嘉宾多达15人,创造了本届博览会所有论坛中发言人数单场最高纪录,汇集知名研究机构、大型连锁渠道、终端厂商、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等各界精英。

“互联网+:渠道新业态发展论坛”旨在全面分析新形势下传统渠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思考渠道销售内容和销售模式所将发生的变化,共同研究行业及渠道发展的新趋势,商讨跨域合作的机会和广阔前景,围绕“互联网+”新业态下零售渠道的巨大商机,进行战略规划解读与研究成果分享。论坛将引导业界内外与会人士直观而全面的理解关于“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落实、信息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线下渠道与线上渠道的整合、以及相关知名企业渠道发展策略等前沿信息,深入发掘渠道新业态发展对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国家信息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

“互联网+:渠道新业态发展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嘉宾互动探讨等环节等环节。本届论坛邀请了在渠道规划、电商操盘、电渠及O2O运营咨询方面具有15年从业经验的行业资深战略与营销顾问,博思咨询国际公司(Thinkbank)董事总经理龚斌先生作为主持人。中国电信销售及渠道拓展部马杉总经理以“拥抱变革 创新共赢”为题发表主题演讲。马总指出,以“互联网+”为基点,在零售进入全渠道发展新业态的形势下,应重新定位目标客户、多途径随时随地链接用户、发挥一切渠道力量,创新全渠道运营机制,将“互联网+”从普通的思维和工具升华为无处不在的介质,以此探索全渠道融合发展态势,展望未来渠道变革方向。

IBM、苏宁、迪信通等大型连锁商,华为、OPPO等厂商,苏宁云商、京东等电商,乐视、星美等跨界企业的代表作了嘉宾主题发言。主要讨论分析了不同企业在顺应渠道转型方面所进行的探索与尝试、企业发展中可能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以及“互联网+”新趋势下渠道整体的发展方向等内容,并进行嘉宾互动探讨。

融合创新成为渠道新业态发展趋势

产业环境变化推动着产业渠道的变革,“互联网+”行动带来的传统行业加速移动互联网化,线上线下并举,加速一体化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进一步催化了全渠道新业态的融合创新。

中国电信销售及渠道拓展事业部马杉总经理作了题为“拥抱变革 创新共赢”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以“互联网+”为基点,零售业正加速由实体、电商等不同类别的业态,转变成没有绝对线上线下区分的全渠道发展新业态。连锁实体渠道线下与线上发展的占比将分别达到70%与30%;而在互联网电商方面,线下与线上发展的占比则将分别达到30%与70%,虽各有侧重,但殊途同归。重新定位个人、家庭、农村三大目标客户群,聚焦商圈和社区,借助多种互联网客户接触和支付手段,优化客户购买和服务体验,将庞大的线下客户群转移到全渠道。马总表示,“互联网+”是思维和工具,更是整个产业的空气和水,水到渠成,携手共赢,同时发起了渠道新业态联合创新行动,号召团结一切渠道力量,创新全渠道运营机制,共同开创零售业的新时代。

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强表示,手机市场在渠道方面有三大变化:各大品牌加速布局公开市场,回归传统渠道;电商渠道销售增速明显放缓;单一渠道模式正在被打破。这缘起于互联网打破时空界限,用户与企业的交集不再是单纯的一次产品交付,而是贯穿于前期宣传、产品购买、后期服务等整个流程,电商走向全方位的综合实力对比。因此,线上线下打通的多元化渠道模式,或并是未来的渠道发展方向。OPPO主张采取以品牌宣传、用户互动、直接购买为线上渠道定位,以产品体验和销售为主、同时提供便捷服务为线下渠道定位,各有侧重,实现协同发展。

星美集团副总裁张林苗表示,随着社交和移动网络的兴起,新兴的移动线上渠道与原来的线下渠道、电子商务渠道构成了“互联网+”时代的全方位渠道,即从商品销售向用户经营演进的智能化平台。其核心由销售转变为客户体验,包括基本需求满足、便捷性、愉悦三个层级,需要通过电商渠道与承载大数据云计算的大平台融合支撑实现,这就是未来渠道变革的发展方向。而全渠道的拓展,一方面需要宽度上整合通信、娱乐、购物、金融等不同业态的资源;另一方面则需要深度上挖掘渠道接触点,加强与用户的交互,进而培养和服务客户。

“互联网+”赋予渠道新业态的机遇

处在“互联网+”大趋势下,产业形态及渠道无疑面临更多新的机遇,准确掌控“互联网+”的脉络,顺应趋势把握渠道新业态的机遇并发挥优势,成为渠道发展的核心关注点。

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电信事业部总经理丁佐治表示,“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是关键技术驱动因素对商业领域的改变与挑战,消费者购物行为随之产生变化,尤其是对响应时间、个性化需求、综合的消费体验有更多的需求。因此,提供多种渠道营销、跨渠道无缝转换、实时交互、相互合作,就成为企业重点需要考虑的部分。由于新的客户价值主张与运营模式的出现,当下大多数零售商已经由最初的依赖单渠道的运作模式,升级发展为利用多个渠道进行运营的形式,其行为具体表现在拓展相互独立的渠道营销组织、使消费者能够以多渠道的链接途径与零售商进行交互。未来,需要向跨渠道乃至全渠道服务转型,通过整合大数据,以数字化能力建设全渠道,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自助服务、过程可视性、跨渠道一致性的体验,实现对顾客的“360度视角”,在各渠道享受到的营销优惠、服务及流程同质无差异,同时能无缝连接。

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表示,“互联网+”代表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将传统产业在线化、数据化,对于深化网络营销、拓展创新业务、创建品牌形象都带来了巨大推动力。全渠道新业态的布局,将通过增加渠道服务能力、去除复杂的中间通路、扩展渠道网络布局等加以实现,将渠道发展向服务化、网络化、扁平化引导,使渠道在渠道增值、成本下降、新体验诞生三个方面形成新的优势。迪信通自身主张从服务新理念、营销新思路、互联网新体验以及产品新方向为转变策略,打通通向新业态渠道的路径。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讯公司总经理顾伟首先简述了电商市场发展情况,在总结1-5月份零售规模、发展趋势、渠道模式变化、品牌格局变化、用户行为变化的基础上,分析苏宁自身发展情况、苏宁面临的挑战、应对市场变化的举措与策略。他指出,产业链格局与变化,集中在渠道新业态的发展,如O2O演进、运营商格局变化等,而全渠道演进发展趋势则将表现在全制式终端对现有渠道销售所产生的影响。面对“互联网+”的未来,我们要以更开放、更融合、更聚焦、重服务的姿态迎接全渠道新业态的变革。

京东集团高级总监胡胜利则以具体实例,展示了京东在“互联网+”趋势下所进行的创新。以三星S6的成功首发为例,阐释了如何聚焦核心竞争力,以“互联网+”行动思维打造创意,整合营销框架,围绕公关事件营销、微信朋友圈广告以及互联网金融(白条分期免息+轻众筹)三方面,营造营销话题、增加用户互动、扩展传播渠道、丰富传播形式,最终实现了三星S6首发刷新手机下单、微信移动端以及京东白条、轻众筹等多渠道成交记录的营销目标。

乐视控股副总裁吴亚洲也通过对于乐TA——乐视生态平台的阐释,表达了“互联网+”理念下,大数据平台的应用带给全渠道发展下新业务形态的诸多优势与机遇。包括多维多终端的丰富数据来源、规模化与高准度的样本库、千万数据标签与极准定位技术,以及更深入技术终端分析,从而实现以了解用户为基础的精准运营、账号通用为媒介的定向运营以及生态用户为导向的互通共赢,通过内容、用户、流量三方面,提供智能专属定制,打造渠道差异化的优势,提升渠道体验,创造商业价值。

在主题演讲环节之后,论坛进入嘉宾互动讨论环节。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金鑫总经理、中国电信销售及渠道拓展部马杉总经理着重阐述了加快由线下销售向全渠道转变的思路和举措;魅族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李楠副总裁、亚马逊卓越有限公司wireless 及数码影音频道总经理Jonathan Burks(中文名:焦耐思)、中国电信电渠中心吴岳强总经理着重阐述了由线上销售向全渠道转变的路径和方法。各方进行了全面深入对话,就“互联网+”下各渠道的发展形态与趋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渠道融合与创新,以及不同渠道间的差异化、精准化的定位等主题进行探讨。

“互联网+:渠道新业态发展论坛”上群贤毕至,相信以此为起点,将进一步促进新形势下全渠道的新能力建设,带动未来行业的渠道转型与升级发展。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中国电信官方网站www.chinatelecom.com.cn或者关注“@中国电信”官方微博、“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微信和易信公众号。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宋臻臻)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