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大数据:打造数据综合平台能力

2015-07-06 14:33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宋臻臻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2015年7月4日,在第七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承办了主题为“云和大数据服务全产业链”的云和大数据分论坛。现场齐聚微软、华为等10余家云和大数据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云和大数据的发展方向。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副总经理王兴刚作了“大数据·大时代”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国电信大数据目前已形成了包括精准营销、风险防控、区域洞察、咨询报告在内的四大数据产品,并在“互联网+”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定位:数据综合平台能力提供者

  大数据正在成为继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信息技术新热点,成为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以及产业竞争力和商业创新的源泉。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轮IT变革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中国电信积极顺应时代和技术潮流,2009年启动云计算计划,2012年成立了专业化的云计算公司,2014年在云计算公司成立大数据产品线,旨在依托中国电信广泛的云计算资源布局,整合丰富的数据资源,开拓互联网时代运营商大数据的创新应用。

  在近一年的大数据实践中,中国电信摸索出清晰的行业定位,即成为数据综合平台能力提供者,主要包括:大数据分析能力、大数据资源服务能力、大数据运维监控能力、大数据产品孵化能力。中国电信在大数据产业底层建立了大数据基础能力平台,运用业界最新的技术架构实现对海量实时数据和非实时数据的分析处理,目前中国电信平均每天处理数据达10.5万亿条,并在持续快速增长之中。

  方向:大数据创造大价值

  一组名为“互联网上的一天”的数据告诉我们:一天之中,互联网产生的全部内容可以轻松刻满1.68亿张DVD;发出的邮件有2940亿封之多(相当于美国两年的纸质信件数量);发出的社区帖子达200万个(相当于《时代》杂志770年的文字量)。IBM的研究称,整个人类文明所获得的全部数据中,有90%是过去两年内产生的。而到了2020年,全世界所产生的数据规模将达到今天的44倍,每一天,全世界将会上传超过5亿张图片,每分钟就有20小时时长的视频被分享。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终端的迅速增长使大数据的发展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土壤。

  安全:大数据存储更加注重可信

  大数据时代除了有效运用数据,还面临如何安全存储海量数据的问题。2014年7月,中国电信对象存储通过工信部“可信云”认证,并荣获“可信云政务云服务奖。在2015年1月召开的中国第十届政府采购年会上,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被评委“2014年度全国政府采购首选安全云商”,是业内唯一获此殊荣的运营商。2015年4月,中国电信对象存储获得公安部安全产品销售许可证。除了安全,可定制也是中国电信云存储“可信”的重要特征,能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属定制的产品。

  作为中国电信的核心资源之一,大数据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价值。大数据的核心技术,是数据的建模和算法研究,在这一领域,中国电信立足于对数据的深刻理解,与产业链伙伴密切合作,在精准营销、信用评估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研究,探索大数据规律,建设电信大数据的科学体系,并与合作伙伴一道打造大数据生态圈,服务于“互联网+”行动,实现企业经济价值与 社会价值的共同提升。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中国电信官方网站www.chinatelecom.com.cn或者关注“@中国电信”官方微博、“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微信和易信公众号。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宋臻臻)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