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互联网+”高层研讨会 暨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产业互联网分论坛召开

2015-07-06 14:28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宋臻臻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2015年7月4日,中国电信“互联网+”高层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作为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上极为重要的一个分论坛,这是继今年5月中国电信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之后,组织相关政府部门、合作伙伴和专家进行的又一次大型研讨会,也是中国电信布局“互联网+”的一次战略性会议,是行动阶段的重要里程碑。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厅、交通厅、农业厅、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在产业互联网方面具有成熟方案和成功实践经验的中外企业人士和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苗长兴出席并讲话。苗司长表示,在国务院刚刚部署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之际,以“互联网+,共建产业生态圈,引领工业制造”为主题进行研讨,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互联网+”代表着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可以推进创新,促进转型,推动建立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范式。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要求,发布白皮书,投身到贯彻实施行动计划中来。“互联网+”将带来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还需要我们做很多工作,为互联网融合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韩臻聪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互联网已经从一个外在的工具,演变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成为“两化深度融合”最具代表性、最活跃的新方向,成为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将成为基础设施资源,像水电气资源一样被广泛安装使用,社会各行业都将加速架构在互联网之上。中国电信作为基础电信运营商,长期以来在助力国家信息化建设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将继续发挥好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务实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工业制造”、“互联网+新兴服务”、“互联网+企业运营”等四大领域,为产业互联网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贡献力量。

  分论坛上午首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张延川副院长和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左娟博士分别解读了《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蓝皮书》和《中国电信“互联网+”行动白皮书》。来自通用、数码大方、思科、IBM、SAP和万达信息等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智能生产、工业云、企业级移动互联网、工业4.0、互联网+医疗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下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经济所副所长辛勇飞对“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解读。来自产业互联网实践的领先企业,包括徐工、海尔、南车、江淮汽车和梦天木门等的领导和专家也分别阐述了他们对“互联网+工业”的理解以及自身的成功实践案例。

  目前,中国电信已与众多企业在“互联网+”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尤其在“互联网+工业”领域,中国电信已经从适应工业生产的网络改造、基于物联网的工业数据采集、协同生产工业云平台、面向智能产品的制造业服务化、工业生产中的能耗管理等多个方面深入工业制造的核心需求,通过创新实践、组织国内外领先软件服务伙伴,探讨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与企业共同探讨“互联网+工业”的发展。同时中国电信也在积极配合工信部参与工业以太网络架构、可信云及安全云、工业能耗智能管理等标准的制定。

  在本届博览会上还专门设置了两千多平米的产业互联网展区,将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在互联网+工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及优秀实践案例进行了展示。中国电信正在以开放合作的心态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圈,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中国电信官方网站www.chinatelecom.com.cn或者关注“@中国电信”官方微博、“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微信和易信公众号。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宋臻臻)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