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携手合作伙伴共绘“互联网+”蓝图

2015-07-03 15:20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张晓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7月3日下午,“第七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这是中国电信和Qualcomm公司联合举办的“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中规格最高的主论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南平、Qualcomm公司董事长保罗·雅各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和总经理杨杰,以及众多产业高层领导云集于此,共同描绘“互联网+”时代产业发展蓝图。

  积极拥抱“互联网+”,营造协同生态圈

  当前广受关注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产业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智慧民生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新技术和新概念无法分割、互为关联,“互联网+”行动计划则引领这一切。

  中国电信认为,“互联网+”将构建一个协同的世界。“互联网+各行各业”,不仅将把万物连接,让数据流动,更是要让世界协同。而运营商将为万物连接、数据流动和世界协同提供最为核心的基础设施,成为“互联网+”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动力。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演讲中表示,今年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中国电信迅速行动,已于5月发布了《中国电信“互联网+”行动白皮书》,明确提出将聚焦现代农业、工业制造、新兴服务和企业运营四大领域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2015年将首先在智能制造试点、能源互联网试点、健康医疗云服务、教育云服务、高效物流平台等十大重点项目上发力。一方面,中国电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互联网+”推动主力军的责任;另一方面也将和外部伙伴密切合作,积极营造协同产业生态圈。

  加快有线宽带提速,2017年实现全光网覆盖

  在核心基础设施方面,中国电信作为宽带领域的领导者,将通过光宽带建设和端到端提速重新定义宽带。今年中国电信将全面加快全光网建设,2015年完成80%小区光纤改造,2017年基本实现全光覆盖,光宽带用户占比80%;做好端到端提速方面,将从骨干网、内容分发网络(CDN)、接入网等层面全面提升基础网络速度,接入网宽带全国百兆起步,并正在上海、广东进行千兆宽带试点,同时加快骨干网、CDN和国际出入口扩容,实现全面的端到端提速。

  加快移动宽带提速,“天翼4G+”8月1日正式上市

  作为网络基础设施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高速移动宽带日益受到广泛重视。中国电信今天正式发布“天翼4G+”,提出“天翼4G+,比4G更快”的品牌口号,并宣布将于8月1日在部分重点城市正式上市。这是中国电信天翼4G网络商用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升级。“天翼4G+”采用载波聚合(CarrierAggregation,简称CA)技术①,下行峰值速率可达300Mbps(目前FDD峰值速率为150Mbps,TDD峰值速率为100Mbps),上行峰值速率可达50Mbps。

  CA技术的应用,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数据业务流量爆发式增长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高速、更丰富的业务体验。“天翼4G+”进一步扩大了网络容量,为信息化应用在各行各业中的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丰富基础设施内涵,全面提升能力

  中国电信认为,“互联网+”时代的网络基础设施不仅包括传统的网络元素,而且已和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机制等全面、深度融合。在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领域,中国电信将加大创新力度,为“互联网+”提供坚实基础。

  目前,中国电信正在积极建设网络基础设施,构建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能力,建设更懂云的网络,打造更懂网络的云:一方面,打造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新型互联网,在原有全国骨干网络的基础上,打造一张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高速互联专网,实现全网业务的快速开通部署、数据中心间流量的高速互访和用户业务流量的灵活调度,这是中国电信全新打造的一张更懂云的网络,可以为产业链的云和大数据提供更专业的承载。另一方面,中国电信构建了全国最大的“8+2+X”云战略布局,将全国划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中、东南、华南和西南8个区域;在贵州和内蒙古建设南北2大超级云计算数据中心;并根据客户业务的特殊需要,属地部署节点,全面承载公有云、专享云、混合云和行业云平台,实现就近接入,20毫秒完成端到端的信息传递,让“云”离用户更近。

  大数据是中国电信核心战略资源,在网络建设及运营实践中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提升体系,向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大数据应用效果日益凸显。

  中国电信始终坚持只有跨界合作才能用好数据、创造数据更大价值。2014年11月,中国电信发起成立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积极推进建立良好的大数据产业开放环境,严格企业自律、保护用户隐私;建立行业标准,推动数据交流与合作;创新商业模式,实现共赢发展。目前,中国电信已确立了大数据应用的重点方向,在互联网、广告、金融、旅游、零售、咨询等领域将深耕力作,打造大数据产品。

  积极推进双卡六模全网通手机,更多惠及用户和产业链

  在智能终端发展方面,王晓初明确提出,中国电信将顺应趋势,开放合作,全面支持双卡六模全网通手机。中国电信所倡导的双卡六模全网通手机中,两张卡均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2G、3G、4G,支持双卡同时待机(通话),任选一张卡上网。开放的双卡六模全网通手机,将让用户选择更自由,厂商生产更简单,渠道周转更快速,用户和产业链将广为受益。据悉,目前Qualcomm芯片已支持载波聚合(CA)与双卡六模;联发科(MTK)也将推出具有竞争力的单芯片方案,支持载波聚合(CA)与双卡六模,各方面条件已经非常成熟。中国电信将发布双卡六模企业标准,并将大力推动其成为国家标准。

  同时,中国电信宣布“悦me”系列产品即将陆续上线。“悦me”是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的统一入口,相关终端包括悦me网关、悦me盒子、电视、家庭云、家居外设设备等。同时,中国电信宣布原社区店将统一升级为“悦me体验中心”。

  王晓初在演讲中也强调,随着智能终端逐步渗透进各行各业,其形态也正在日益多元化。顺应这一趋势,中国电信将组织产业各方,根据需求向各个行业、各类用户提供泛智能终端。中国电信将做创新终端的最有力支持者,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更加开放、多元的“互联网+”智能终端体系。

  面向未来发展,发布VoLTE时间表

  在这次论坛上,王晓初正式发布了广受业界关注的中国电信VoLTE(VoiceoverLTE)②发展路线图。中国电信计划于2017年底使4G网络达到天翼3G网络同等覆盖水平,实现VoLTE商用。在业务、用户层面,中国电信将与产业链携手,稳步推进、逐渐迁移。中国电信实施VoLTE时间表为:2015年,进行技术试验及验证,技术规范和方案制定;2016年,开展大规模网络建设,在芯片、终端、网络、业务、互联互通和IT等方面测试联调;2017年底,实现商用。上述相关工作均需要合作伙伴与中国电信的密切合作,提前准备。

  在该论坛上,Qualcomm公司董事长保罗·雅各布、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华为消费者BGCEO余承东、通用电气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凤鸣、腾讯公司副总裁王波等嘉宾就技术趋势、产业趋势、智能制造、内容应用等产业前沿主题作了专题演讲。

  除“第七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之外,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七个分论坛,研讨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正如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互联网+,智能为你而来”,在“互联网+”时代各类技术、产品、业务和模式创新都将日新月异。中国电信将敞开怀抱,热情支持所有相关创新技术、创新产品,与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建协同产业生态,共创美好未来。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中国电信官方网站www.chinatelecom.com.cn或者关注“@中国电信”官方微博、微信和易信公众号。

  注①:载波聚合(CA)是LTE-Advanced的核心技术,可以把相同或不同频段下的两个以上的载波合并为一个信道,成倍提高LTE的峰值速率。同时该技术还可有效规避邻区同频干扰,提升LTE网络性能,更灵活地实现网络间的负载均衡,提升网络容量。

  注②:VoLTE(VoiceoverLTE)是一种IP数据传输技术,全部业务承载于4G网络上,使4G网络不仅提供高速率的数据业务,同时还提供高质量的音视频通话。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张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