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Windows Azure云应用商店发布

2015-06-15 15:06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张晓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2015年6月12日,上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软)举行签约仪式,发布“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预计7月15日起,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测试版将面向中国的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用户可以浏览、检索、订阅、购买针对不同业务场景和IT需求开发的SaaS(软件即服务)或者基于PaaS(平台即服务)的解决方案,实现即买即用的快速部署。云应用商店为客户提供了高品质、“商品化”的云应用与服务,降低了客户在WindowsAzure部署业务的门槛和投入,让客户可以立竿见影地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创新动力。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岳表示:“中国电信5月对外发布了‘互联网+’的行动白皮书,这既是中国电信深化转型的又一次重大战略部署,更是响应政府号召、顺应时代发展和满足客户需求的必然选择。在‘互联网+’的行动白皮书中,中国电信部署了2015年十大重点项目,其中面向企业互联网领域,今年试点示范‘企业O2O云服务平台’,本次与微软的强强连手,正是落实此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与微软携手合作,共同搭建一个云上的‘软件应用商店’,为企业客户提供量身打造的、互联网化云平台。未来,通过在上海区域市场的实践与探索,我们将构建一个合作伙伴SaaS服务招募体系和SaaS服务销售体系,最终将云应用商店的资源优势推广到全国,为企业客户带来一流的云计算增值服务。”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Haupter)表示:“WindowsAzure在华商用一年来,业务增长了3.5倍,已经拥有超过50,000家客户。此次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的发布,是微软云在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作为WindowsAzure上最重要的应用交易平台,软件开发商将在这里找到更大的市场和盈利机会,企业也能一站式地购买到高品质的云应用服务。云应用商店的上线,将进一步完善Azure生态系统,通过鼓励本土开发和引入国际先进解决方案,Azure将以丰富的云应用选择,引领国内公有云市场的发展。”

  强强联手,首家Azure云应用商店发布

  此次发布的“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是首家在华运营的大规模商用WindowsAzureSaaS云应用商店,为WindowsAzure上的云服务商提供了一个前景广阔的交易平台。一方面,软件开发商(ISV)可以在这里展示及销售在WindowAzure上开发、运行的在线应用程序和服务。另一方面,企业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在云应用商店中选择和订阅由开发商提供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并方便快捷地使用。由此,可以大大减少企业用户自主开发云应用所投入的资金与精力,显著降低企业使用云应用的门槛,让企业直接通过按需付费的方式,轻松选择便捷、高效、标准化的SaaS应用服务。

  中国电信全面负责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的软件开发商(ISV)招募、应用上架、资质审核、渠道销售、客户合同及日常服务运营等工作,并与微软携手共同开展市场宣传活动、营销推广活动等工作。中国电信将利用其现有的实体渠道、直销渠道、电子渠道和合作渠道体系、多年企业客户服务经验和雄厚的政企客户资源,以及成熟的平台运营服务能力,对外提供“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的运营,为企业客户提供高可用、高价值的SaaS服务,助力企业的高速发展。

  首批21个Azure云应用即将上架

  在全球市场,微软AzureMarketplace云应用商店已于2014年10月发布,目前已经拥有来自数百家合作伙伴的超过3,000个经过Azure认证或者来自开源社区的应用和服务,广泛涉及数据、媒体、身份认证、网页、移动、安全、监控、存储、虚拟机等。结合中国电信和微软的企业优势,双方将携手在国内挖掘潜在合作伙伴和招募软件开发商,共同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地化需求开发合适的SaaS服务应用。

  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测试版将于7月15日上线,并开始面向用户和开发商提供服务。将首批上架的有来自18个开发商的21个云应用,其中包括:

  ·博彦科技(Beyondsoft)-开发测试云:开发测试云可以随时为开发人员、测试员和项目经理提供一个真正的敏捷开发环境。它将传统的项目开发、测试以及管理搬至了云平台。在支持多租户的同时,将大量的流程自动化,实现了开发测试即服务的体验。使用开发测试云不但能够突破硬件约束和由此产生的延误,而且能够将成本大幅降低80%。

  ·云适配(Allmobilize)-跨屏云:云适配跨屏云能帮助企业快速、安全、高效地将现有PC版网页应用适配成HTML5移动版本,建立跨屏应用,高效实现跨屏营销及跨屏办公。其同时支持公有云和私有云的部署方式,可全面满足大、中、小型企业和政府用户的需求。

  ·沃行信息技术(Walltech)-沃行物流云平台:沃行物流云平台专注于为国际货运代理行业提供汇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货物追踪和数据分析的一站式SaaS服务。告别繁琐的软件安装和硬件维护,即租即用,让货运行业借云而变,专心于物流服务与创新。

  7月15日起,企业客户可通过“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网站(www.ctwamp.com)浏览、检索、订阅、购买已经上架的云应用。同时,基于WindowsAzure的云开发商也可以在该网站注册,并上传自己的云应用相关资料,完成注册流程并通过中国电信的资质审核后,其应用将会在云应用商店上架并开放销售。

  助力合作伙伴,共赢互联网+时代

  本次中国电信与微软携手推出云应用商店,是联手全球领先的软件、服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的重大合作,是中国电信面向“互联网+”时代,践行“新三者”战略和产业互联网转型的重要一步。中国电信将会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创新的思维,整合业内优质软件开发商(ISV)的SaaS服务资源,共同构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合力和合作共赢的生态环境,打造基于“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的新型产业链。

  WindowsAzure是目前唯一在华商用的国际公有云服务,自2014年3月正式商用以来,在华业务增长3.5倍,客户数量超过50,000家,其中包括34家政府和教育行业客户。在客户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Azure上的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很多企业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于从“无”到“有”,更希望能利用好云应用、云服务,有针对性地满足自身的现实应用场景和业务需求,从而进一步扩大从云计算创新中获得的收益。

  WindowsAzure提供了全球领先的云平台,不但能充分满足各行各业用户对于特定应用场景的需求,更有在不同行业、区域应用开发中各有专长的合作伙伴的广泛参与。今年4月,微软发布了“云中探戈计划”,希望能在一年内,帮助1,000家国内合作伙伴完成从软件开发商(ISV)到云服务商(CSV)的业务转型。

  5月,中国电信对外发布了“互联网+”的行动白皮书。双方在云平台的搭建、运营及产业链的发展都拥有高度一致的目标和愿景,希望凭借WindowsAzure的技术和运营平台、中国电信高品质的基础网络资源、以及多年来在行业信息化应用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从企业营销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和大数据分析等层面促进互联网创新。通过加大资金、渠道、市场等全方位的资源投入和支持,双方将全面推进互联网生态系统中的软件开发商实现面向云时代的转型与创新,而“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将成为这些合作伙伴大显身手的最佳平台。

  作为首批服务商之一的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杨永生表示:“中国电信WindowsAzure云应用商店拓宽了我们开发和销售云应用、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渠道。中国电信和微软都是值得信赖、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在平台运营、收入分配、渠道推广等方面提供了可信赖的支持与保障。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与期待。”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张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