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获得LTE FDD 4G牌照

2015-03-04 10:02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张晓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2015年2月27日,中国电信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LTEFDD)”经营许可,将可在全国范围内提供LTE混合组网服务。

  中国电信在获得LTEFDD牌照后将全面、科学实施混合组网,有效利用LTE网络资源,切实保证4G网络质量和用户体验,实现LTEFDD与TD-LTE的优势互补与融合发展,促进产业繁荣。

  除此之外,中国电信将以差异化创新发展为核心,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互联网化转型,全方位落实“宽带中国”国家战略要求,大力促进信息消费,充分发挥有线宽带和LTE混合组网优势,通过4G与3G、移动宽带与有线宽带协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优质、满意的通信信息服务,让用户尽享美好未来。

  据了解,截止目前,上海电信4G网络基本实现上海城区全覆盖,包括外环以内及郊区中心城镇,其网络覆盖率已达到95%,完成4G室内覆盖的主要楼宇数量超过2000幢。上海电信4G网络覆盖区域的平均速率为下行39M,上行18M。

  截至2015年年底,上海电信在上海城区的4G网络覆盖率将达到97%,其中重点区域的覆盖率达到99%以上,完成4G室内覆盖的主要楼宇数量达到4000幢。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天翼手机高达千余款,其中,4G手机涵盖了包括苹果、三星、华为等在内的30个品牌,100多款终端。中国电信将继续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推出不同配置和功能的智能终端,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据悉,2015年,终端市场排名前10的手机厂商将全部生产天翼4G手机,全年新增机型将超过300款。同时,上海电信还将推出价格在299元-399元的天翼4G手机,进一步放低入网“天翼4G”的门槛。

  根据“卓越100”计划,2015年,中国电信将投入160亿元,通过市场化的“赛马”机制和资金牵引作用,引领终端产业迈向“精耕”客户需求的时代,为消费者打造“视频手机”、“老人智能机”、“自拍王”、“待机王”、“抢网帝”等一系列的特色终端,让消费者尽享4G技术带来的“极速”新生活。

  中国电信提供多样化的资费方案供用户选择,无论是流量还是语音业务,都将给用户提供更多实惠。2014年,中国电信在推出了具有“低门槛、大流量、可分享、可自选”等特点的4G套餐基础之上,还打造了具有移动互联网风格的“个人定制”套餐,把套餐设计权交给消费者。

  针对不同的消费层次,上海电信推出了价格在59元-999元的“4G乐享”套餐。用户办理“4G乐享”套餐,就可享受到30%-42%的补贴优惠,例如,若用户购买指定的4G终端且办理99元及以上档次月基本费套餐,便可享受基本费58折(即原99元月基本费每月仅需要支付57.4元)。若用户自己购买4G终端,则可以享受月基本费7折(即原59元月基本费每月仅需要支付41.3元)。

  为了有效降低家庭用户的整体通信成本,针对有移动+宽带融合需求的用户,上海电信还推出了“全家享”新融合套餐。截至2015年6月底,办理上海电信169元、199元和299元档次的乐享4G套餐的用户,不仅拥有相应档次的移动通信流量和通话时长,还可享受20M、50M、100M的光网宽带,另可以选择5元固话可选包,该可选包可共享“乐享4G”主套餐的免费通话时长。

  据了解,上海电信3G老用户升级为“天翼4G”用户,需要开通4G功能、更换4GUIM卡和购买4G终端。目前,上海电信针对3G老用户推出了换卡不换号,免费换卡的服务,同时,上海电信在部分营业网点展开手机以旧换新折价服务。(具体受理营业厅请咨询客服热线10000号)。

  2015年2月,中国电信又推出“用流量送语音”的畅聊流量包产品,用户每购买一兆流量就可获赠一分钟语音。上海电信面向开通4G功通的用户,推出“4G升级”活动,其中10元畅聊流量包括100M本地流量、100分钟国内语音;50元畅聊流量包含1000M本地流量和1000分钟国内语音。为防止客户意外产生超高费用,上海电信还将对用户当月使用的流量和费用实施双封顶以及流量提醒等举措,让用户放心使用。

  自2013年12月4日获得4GTD-LTE牌照以来,中国电信按照国家相关部署,充分发挥LTEFDD与TD-LTE两种技术制式的互补优势,积极开展4G网络建设和56个城市的混合组网试验。在加快4G网络建设的同时,持续优化3G网络,通过4G和3G协同发展,确保卓越的用户体验。同时,不断加快“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建设,发挥4G和有线宽带双百兆的差异化优势,有效提升4G用户体验。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张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