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集团高同庆副总经理发布2015年终端新政

2014-12-26 11:11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张晓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产业链合作伙伴、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中国电信将发布2015终端产业合作战略。主会场、各省及337个地级城市分会场高朋满座,终端制造商、芯片和方案商、国代商、各级连锁和渠道合作伙伴、各级媒体受邀出席今天的大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电信热烈欢迎各位新老朋友的光临!

  当前,国民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转向新常态,中国电信积极应对挑战,仍然保持行业最快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电信领先于行业的转型和“一去二化新三者”战略,更得益于各位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中国电信虽然是移动业务后进入者,但依托强大的基础业务和网络优势、借助互联网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强大动力,在各位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下,短短五年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规模接近2个亿,天翼终端在售品牌超过100个、在售终端1150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即将过去的2014年中国电信将圆满完成年度收入目标,市场和收入份额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移动终端市场份额稳定在20%以上、销量预计将突破8000万部、4G在售机

  型超过70款、销量快速增长。借此机会,对全国各位产业链合作伙伴给予我们的支持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与中国电信风雨同舟、齐心协力!

  上周召开的中国电信2015年工作会议,明确了2015年发展方向,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把我们2015年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战略优势和资源投入、市场营销基本策略、开放合作的政策和诚意传递给各产业链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们,并通过你们传递给市场和广大客户。展望2015,我想借助今天这个机会与各位朋友分享以下几个观点:

  一、信心满满的2015。首先,中国电信已经迈进移动规模发展的快车道。从整体来看,收入增长率和增量份额双双领先全行业,2亿移动用户规模近在眼前;从局部看,部分省的移动业务份额已经达到和超过25%,大部分区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其次,中国电信将进入4G规模发展新阶段。我们不仅有最好的3G网络,4G网络建设和优化的步伐也非常快,目前已经有接近全国60%收入的56个核心城市开放4G运营,在政府的支持下,2015年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争取较早时间做到超过100个主要城市4G深度优势和规模覆盖,4G规模运营后、市场空间想象力巨大。第三、产业链协同发力,扬长补短。一方面我们已经和高通达成共识、进一步降低芯片成本,在1290以下价位段的终端实现同款同价;另一方面我们也将与MTK、海思和威盛等芯片平台合作打造业务内涵更加丰富、性价比更高、体验更优的天翼终端。基于对市场空间、发展环境的分析,加上产业链的支持,2015年必将成为中国电信终端发展战略机遇期!第四、保持政策持续稳定。这里、我愿再次向各位重申:2015年中国电信将坚持开放合作的总体方针、坚持3G/4G协同发展的基本策略、坚持公平一致的补贴和激励政策,努力成为终端产业链各合作伙伴价值成长的助推器和见证者,共同促进产业链繁荣!

  二、激情迸发的2015。移动互联网行业日新月异,更加细分、精确、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正引领行业变化、点燃新的激情。首先,创新引领激情。2014年终端产业链改革可谓一浪高过一浪,不少品牌都进行了渠道变革、互联网产品探索和创新终端研发,非常期待这些成果在2015年的市场上集中释放、激发新的需求;中国电信2015年也将深入践行差异化发展战略,摆脱同质竞争泥潭,打造双百兆、一卡双号等差异化业务,推广个人定制、定向优惠等差异化套餐,定制安全手机、娱乐手机等一系列特色终端。这些差异化特色产品汇聚了中国电信特有的网络和业务优势、也将和产业链合作伙伴深度合作、独家定制,具有显著差异化卖点。相信这些创新不仅是一个个撬动终端市场的支点,更会引领市场的潮流。第二、改革助力激情。一方面我们在终端政策上进行了优化,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品牌享受到公平一致的补贴政策、缩短入库时间、增加渠道积极性;另一方面中国电信在农村投入巨资建设农村全网通卖场、深化营业厅“划小”机制创新和“体验式营销”软性改造、电子渠道全网集约运营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将全面激发渠道销售能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终端面向市场的销售;第三、投入点燃激情。2015年我们将设立160亿终端基金,实施“卓越100”计划,联合产业链重点打造百款明星终端,形成强大的组合火力群,闪亮2015终端市场!160亿终端基金将包括终端直补、渠道佣金、快速结算终端补贴,覆盖全部价位段。另外,中国电信还将提供50亿低息或无息快速贷款,支持中小代理商、农村代理商业务拓展。

  三、一起卓越的2015。好合作需要领导力、好政策需要执行力、好产品需要销售力,2015年中国电信全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效的合作吸引人、真诚的服务感动人。首先要夯实和产业链合作基础。各级公司要建立和培养一支从管理到生产、观念新、执行好、服务优、较为固定的产业链合作队伍;完善合作机制,保持政策一致性和稳定性;其次要提高执行效率。面向终端厂商、国代商,管理上要优化订货、采购、供货铺货、政策配置流程,保证及时率和销售半径;要关注终端全生命周期的销售,努力提高单款终端整体销量规模,避免虎头蛇尾、头重脚轻。面向渠道商,管理上要在店面扩展、单店销售能力提升、资源协同等方面联合作战;销售上要做好联合营销、宣传、培训,想方设法扩大业务量。第三要用心做好服务。各级企业要通过业务系统延伸、佣金进系统、商圈管理系统等提高渠道服务和支撑能力,也要及时、妥善帮助合作伙伴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互敬互爱一家亲”。我们热切地希望看到品牌终端销量持续刷新纪录、看到代理商不断冲击新的销售纪录、服务半径和规模迅速壮大!

  每一次产业链会议,都是中国电信各级企业与合作伙伴共商政策、共谋发展的良好机会!希望我们携手开创中国电信终端发展的全新局面、共享发展成果!希望各位媒体朋友更多的关注中国电信、关注天翼,把天翼好网络、好业务、好终端、好服务传递给亿万用户!希望中国电信各级员工全情投入、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和销售业绩回报产业链各位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新年将至,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张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