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点亮智慧生活 智慧社区新版手机APP本月亮相

2014-09-16 14:14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王静怡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近年来上海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累累,作为建设队伍中的主力军,上海电信正全力打造沪上“智慧社区”多屏合一的综合信息开放平台,先后开通IPTV端、手机端和PC端,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智慧生活。

  本月中旬,新版“智慧社区”手机APP将以全新的面貌,正式登陆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与用户见面。此次上线的手机客户端不但延续了老版本的信息、服务类功能,更将立足于健康、教育两大贴近民生的模块,为市民提供“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

  打开“智慧社区”,首先在首页上为用户呈现的是天气预报、市民问答、上海发布、上海旅游、天天菜价等一系列实用的市级信息内容,界面设计简洁而友好。当用户点击个人中心,定位自身所属的社区街道,便可在“发现”频道中进行深度探索,根据需要选择订阅本社区专属的各项应用服务,所有被定制的应用将以卡片形式呈现至用户的个性化应用首页。只需轻点任意卡片,即享预约服务、热点阅读、一键购物等全方位生活服务。同时,用户还可绑定身份证、社保账户等个人信息,在后续版本中即能实现便捷查询个人医疗档案等源自政府部门的权威数据信息,时时刻刻关注健康动态。

  在此次推出的新版本APP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市民们所关心的“天天菜价”应用。根据用户的街道定位,应用将所在地区的各类菜品价格及涨跌趋势,以分门别类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蔬菜到生鲜,各类市场上所能见到的品种应有尽有。“天天菜价”不仅仅为市民提供实时的菜价信息,还从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各类食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更为每种食材精心准备了数十份营养菜谱,让用户不用再为“今晚吃什么”而绞尽脑汁。未来的“天天菜价”还将为市民甄别体质和疾病情况,推荐针对个人健康化的食品、菜谱及运动信息,家庭里的各个成员将都有自己的私人订制的健康和饮食管理。

  在上海电信对“智慧社区”手机客户端的未来规划中,将重点打造健康、教育两大板块,引入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信源及应用,深度挖掘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定制功能,将“智慧社区”建设成为上海市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专注本地化生活的社区智慧服务平台。

  “智慧社区”安卓版下载安装方式:关注上海电信智慧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智慧社区”,按提示下载并安装应用。或登录各大安卓应用市场,搜索并找到“智慧社区”,下载安装即可。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静怡)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