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3300多名贫困新生获“爱心助学礼包” 电信善举遍布本市21所高校

2014-09-15 16:44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王静怡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9月13日上午,东华大学松江校区,160名来自各地的入学贫困生,领到了由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捐赠提供的“爱心助学礼包”。据悉,本市包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21所高校的3360名贫困新生,都将在此次新生入学之际,分别获得“爱心助学礼包”。

  “爱心助学礼包”均包括,1部最新款的5英寸全网通大屏手机,1张预充240元话费、含每月300M流量的飞Young爱心卡。这些助学礼包,将方便寒门学子获取教育教学资源、随时了解学习生活资讯、优惠使用校园周边服务。

  据悉,在本市21所大学的开学现场设有报名点。新生在注册的同时可申请,由校方进行资质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爱心助学礼包”。

  此项“飞Young青春,翼起梦想”中国电信高校助学计划,是由教育部、中国电信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在全国范围内,中国电信共向500所高校的72560名贫困新生,提供价值6000万元的“学子信息化助学礼包”。同时,提供10000个勤工助学和300个“飞Young学子公司”的创业机会。

  中国电信时刻不忘肩负的重要社会责任,持续支持教育信息化建设。截至目前,除了校园宽带基础设施以外,中国电信还打造了600所高校的支付商圈、1000所高校的掌上大学、200所高校的智慧迎新网上报到应用,向国家开放大学359万学生在线教育云提供了云计算能力服务。在支持中小学信息化建设方面,中国电信按照教育部倡导的“政府政策支持、大企业投资建设、学校持续使用”的机制,2013年完成校校通新装宽带2.7万条、提速3.6万条,整体投资30亿,2014年将提供10万个班级的优质资源班班通服务。同时,中国电信还积极参与了200多个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支持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等各领域的信息化建设。

  根据2012年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签署的《推进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电信充分利用光纤资源优势,积极支持全市的中小学与高校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在“十二五”期间,领先建成“万兆级骨干、千兆到学校、百兆到教室”的高速教育信息网络,实现全市的大中小学校WiFi全覆盖,支撑电子书包、电子校徽等应用普及。

  松江大学城位于松江新城区,是中国规模较大的大学园区。2000年至今,松江电信部门投资超过2.5亿元,建设大学城的通信基础设施。已经提供固话、宽带、移动电话等基础服务,正在为新的生活园区及教学楼建设WiFi覆盖网络。

  东华大学原名中国纺织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该校在校学生数18000余人,今年入学新生4050人。

  去年起,松江电信部门与大学城的各校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发起“勤工俭学”活动,累计资助学生校园团队近千人,资助金额超过100万元。去年,松江电信部门还从大学城参与“勤工俭学”的应届毕业生中,聘用了部分新员工。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静怡)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