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护卫亚信峰会通信保障 电信全力以赴准备就绪

2014-05-19 16:25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马建慧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亚信峰会开幕在即,上海电信启动A级通信保障,在20多个重点场馆,为各国代表团、组委会、媒体记者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业务通信服务。550位电信员工值守一线,全力保障光纤、宽带、专线等电路畅通。新闻中心将为记者提供千兆到桌面的有线接入,以及同时容纳1500人的无线WiFi上网服务。

  亚信峰会开幕在即,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启动A级通信保障,在会议现场20多个重点场馆,提供全业务、全方位、全天候的通信服务和保障。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峰会通信保障,集团网运部成立了“亚信峰会”通信保障团队,集中了交换、数据、传输、NOC、MNOC、CNOC、应急等专业技术骨干。中国电信的浙江、江苏、广东、湖北等省公司也做好了相应的支撑准备工作。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提出了“举全公司之力,按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本届亚信峰会通信网络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海公司派出各个部门共计550人,参与亚信峰会的一线通信保障。

  除了在世博中心内设立现场指挥中心,上海电信还为亚信峰会通信保障设立了上海电信亚信峰会保障指挥中心和移动网络分中心以及7个现场保障组和5个嵌入在核心区域的保障团队。

  上海电信针对亚信峰会的通信保障,提出两个确保:确保涉及到本届亚信峰会的重点场所内上海电信所承接的通信业务、通信设施、通信网络安全可靠稳定,快速高效地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确保在本届亚信峰会期间上海电信的基础大网网络稳定畅通,无重大通信事故。

  目前,上海电信已梳理现有重要场所及外宾下榻宾馆通信线路6193条、800M重要传输线路31条、新开重要用户临时电路780条。这些重要线路,全部在电信资源库系统和现场线缆打上了“亚信峰会重保标识”予以重点保障。

  上海电信还为亚信新闻中心提供有线、无线上网服务。在72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内,可容纳1500个记者同时上网。提供700个千兆到桌面的有线宽带接入、1500人WiFi上网服务。新闻中心具备4G的出口带宽能力,并可根据流量需要,实时升速到10G。在宽带出口路由方面,上海电信采取了“1+2”的方式,即除1路主用出口电路外,另外提供2路独立的备用电路。

  根据以往对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通信保障的丰富经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为本次保障做了充分的应急预案,目前,已完成《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亚信峰会重要通信保障总体方案》和10个相关部门各成体系的通信保障方案。根据保障业务种类,编制了800M、新闻中心系统集成等15种业务的保障方案,根据保障单位属性,编制了武警、警卫局等8个重要用户相关业务的保障方案;针对保障业务,完成了88个场景式应急处置预案。

  为保证亚信峰会期间海光缆的通信畅通,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机动通信局、中国海底电缆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上海海警支队等海洋执法部门,对亚欧海光缆、中美海光缆所在重点海域进行专项治理。执法人员在海底光缆保护区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排摸,对海上现场作业人员开展宣传教育,并依法查处任何可能影响海底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行为。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马益民要求保障员工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保证大网网络稳定畅通,确保亚信峰会通信保障万无一失。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马建慧)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