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装维日志:曹师傅的一天

2014-03-12 13:35
来源:上海电信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曹亮,33岁,是上海电信南区局汾阳分局的一名普通装维师傅,别看他年纪轻,在装维岗位上已经工作6年了。一个人一天能做多少事情,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曹师傅每天的工作就是由一张张的报修工单,一趟趟进出报修场地组成。

  装维师傅们都灵活地掌握了这一“爬”的本领

  一上午9起报修

  曹师傅一天的工作从晨会开始。晨会上,装维班长会交待当天工作的要点,交流工作心得。晨会结束后,师傅们就要出去工作了。今天,仅仅一个上午,曹师傅就要处理9起报修。

  第一单工作是固定电话报修。8:30分,曹师傅就到达了报修家庭。实际上,在上门之前,曹师傅就初步判断了问题根源,到达之后便直奔交接箱,三下五除二,几分钟内,曹师傅就搞定了第一张工单。

  即使气温高达39度,装维师傅们平均一天也要处理15个左右的报修

  接下来,是维修铜缆宽带。上门后曹师傅才发现,原来是用户自己购买的路由器设置出了问题。“其实,这不属于电信的维修范围,铜缆宽带报障中这类问题非常多,如果我们置之不管,用户是无法接受的。”曹师傅说。基本上,上海电信的装维师傅们都会认真解决此类报修。

  “小电驴”是曹亮赶路的好战友

  第三家、第四家、第五家……当时针渐渐指向12点,曹师傅已经完成了8个任务。

  汾阳分局的管辖范围南至徐汇滨江,西至宛平南路中山南二路,北至华山路,东至长乐路,约14平方公里。一个上午,3个多小时的时间,曹师傅是怎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9家报修呢?这得多亏了他的“小电驴”!原来,曹师傅的家在江湾镇,每天,只要骑上他的“小电驴”,单程只要45分钟就到达单位!因此,在曹师傅负责的片区内,任何A、B两点距离,他几乎都能在5分钟之内到达。

  随时可进入工作状态的曹师傅

  由于维修的地方不同,曹师傅的午餐通常会在外面解决。今天,曹师傅就进了一家千里香馄饨店,五分钟吃完一碗拌面后便又进入了工作状态。“下午可能会有难题……”,曹师傅几乎对每张维修工单都有很准确的预判。

  下午要维修的涉及到电信的分线箱。下午1:30分,曹师傅来到报修地点船厂路,在查明故障原因后,就要“爬电线杆”了,装维师傅们都灵活地掌握了这一“爬”的本领。十几分钟后,“没办法了,这需要线缆维护……”曹师傅说。这是他今天唯一没能修复的工单。

  5分钟“消灭”一碗拌面,是为了多接几张维修单

  “再出工!”下午3:50,曹师傅又进入了工作状态。随即,曹师傅为夜班同事修好了一处宽带,还解决了一路公用电话故障,并回访了一个上午的报障用户。在做完交接等一系列收尾工作后,已经傍晚6点多,这时,才是曹师傅回家的时间。

  “像曹亮这样经验丰富的师傅,平均一天能处理15~16个报修。” 曹师傅所在的装维班班长说。

  延伸阅读

  上海电信宽带服务再升级:

  “即要即装”:11点前申请下午安装。

  家庭用户只要当天上午11点前提交宽带受理申请,最快便可下午预约安装!继2012年,上海电信率先在浦东陆家嘴等地区实行“光网48小时即要即装”后,“即要即装”服务再升级,2014年1月27日,凡在资源具备地区,只要当天上午11点前提交宽带受理申请,家庭客户最快下午就能预约安装。11点后提交的受理单,最快也能在第二天预约安装。

  “装放心、用开心、修省心、续舒心”是上海电信装维工作的服务理念。有着“宽带第一城、光网第一城”光环的上海,背后正是由上海电信6000多名专业的装维工程师支撑着。据了解,上海电信拥有全市规模最大、技术最优的电信、信息化等业务安装维修队伍,服务能力遍及上海所有区、县。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