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蓝汛报告称:上海网速独领风骚

2013-07-12 16:07
来源:中国电信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作者:王昕 郝俊慧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上海电信宽带用户平均带宽已达20M,正逐步赶超国际先进城市

  今天你感觉到网速快了吗?7月9日,互联网内容传送服务商蓝汛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全国互联网感知数据报告,上海蝉联了感知网速的冠军,达到5.10Mb/s,环比上涨18.06%。

  上海网民感知网速一枝独秀

  统计数据显示,2M以上感知带宽达到53.96%,但城市之间的差距较大,其中上海一枝独秀,是唯一一个感知网速超过5Mb/s的地区,江苏排名第二,但与上海仍有一定差距,感知网速为3.64Mb/s。此外,整体运营商的网速感知情况差距也较大,其中移动平均感知网速最低,为2.8Mb/s,季度环比有所下降;联通平均感知网速为3.11Mb/s,环比增长10.68%;电信平均感知网速为3.41Mb/s,环比增长12.54%。

  以往网民经常投诉的带宽不足、出现卡顿的现象,在忙时尤为明显。蓝讯的数据也证实了此点。其中,上海的“忙时”和“闲时”的感知网速接近度最高,分别为3.82Mb/s和4.57Mb/s;天津的“忙时”和“闲时”的感知网速差距最大,分别为2.55Mb/s和4.26Mb/s。蓝讯公司副总经理傅亮表示,这组数据说明,上海的网络抗压能力较强,即便是在用户上网密集时段,也能最大程度确保网速不受损。

  3年5次大提速惠及所有宽带用户

  作为上海主力运营商,上海电信宽带市场占有率超过70%,享有绝对主导地位。记者最新获悉,目前,上海电信已完成第五次宽带大提速,60余万上海铜缆用户得以免费升速,升速后可达铜缆宽带的最高速率6M。这标志着,历时2年多,上海电信通过免费光纤改造和铜缆提速,基本完成对各种类型400多万宽带用户的全面提速,平均接入带宽已经已达20M。

  据了解,今年3月1日起启动的上海电信第五次智慧城市宽带再提速活动,除了继续为全市仅存的100余万铜缆用户免费迁移光纤外,如果用户目前仍使用铜缆,在线路可达的情况下,可以免费最高升速至铜缆可达的速率6M。据悉,目前上海仅剩少部分铜缆用户,由于线路老旧等原因,无法提升速率。

  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上海电信已基本完成对全市的光网全覆盖,具备为绝大多数家庭用户升级至“城市光网”的能力,起步网速达到10M。上海电信也呼吁,刮风下雨、极端温度等都会影响铜缆线路的网络质量,为了保证更好的上网质量,建议铜缆用户升级光网,专业施工人员会尽量把光纤入户对用户家中装修的影响降至最低。

  未来网速超高国际一流城市

  对于上海电信来说,建设世界一流的宽带通信网络,是“分内事”;上海电信为了提高沪上家庭的宽带上网体验,还干起了“分外事”。

  从2011年底至今,上海电信与合作伙伴合作,将客户常上的网站中的主要内容资源引入上海本地,从而提高了上海电信客户的上网感知度

  据悉,2013年初上海启动CPPARK(内容提供商公园)、智慧社区建设,以此来推动更多的内容商上海本地部署。上述技术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上海电信将吸引更多的内容提供商、网站等将自己的内容建到上海网民的身边,让他们对这些互联网信息触手可及。

  上海电信技术人士描述,打个比方,过去上海宽带用户访问一些主流网站内容资源需要从北京、江苏等外省的IDC中获得,现在,上海电信把一些网站的主要内容引入到上海用户的家门口,让申城宽带用户一出门就能访问到,这样当然快多了。”

  据介绍,目前上海电信的城市光网用户数已超300万,占宽带总用户数的70%以上,成为绝对主流。与之相应,上海电信用户的整体平均带宽已达约20M,在国内遥遥领先,正逐渐赶超国际先进国家。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