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上海电信建成全市最大无线宽带 智慧城市门户网站将开通

2012-01-16 16:51
来源:上海热线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2012年伊始,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宣布,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又取得了两项重要成果。一是上海电信建成本市最大的无线宽带接入网络(以下简称WiFi),全市已投入运营WiFi热点超过7300个,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枢纽、高校、医院、酒店和休闲连锁店等。大部分WiFi热点接入速率达到54M。二是上海电信智慧城市门户网站(www.sh-icity.com)正式上线,逐步面向市民、企业、政府三大类用户提供“一键式”便民生活服务、“一揽子”企业信息化服务和“一站式”政务办公和城市管理应用。

  建成本市最大的无线宽带接入网络

  为打造上海最大的WiFi网络,2011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投入巨资,组建专项攻坚小组,开展无线网络的布局规划,热点洽谈、安装调试等相关工作。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WiFi服务受到市民欢迎。截止去年年底,上海的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和体育场馆等五类区域免费服务的18个公共场点,提供免费账号8.3万余个,免费登陆次数13.33万次,上网时长近600万分钟。目前,在陆家嘴、徐家汇、新天地等商务区域和高校、医院等WiFi热点覆盖范围,每天数万用户采取WiFi方式上网,且访问流量急剧上升。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还将加快推进WiFi建设,计划三年内热点增加到20000个。“十二五”期间,将完成对公共服务区域的无线热点全覆盖。其中一些中央商务区和重点区域,还将实现100M—300M的极速无线上网。

  上海各级政府和企业也积极支持电信加快WiFi覆盖,以向市民提供更完善的无线城市信息服务。比如,闵行区政府联手电信,在15个政府公共服务区开通免费无线上网服务。长风生态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与电信共筑“无线长风”,营造“随时随地上网,轻轻松松办公”的商务环境。

  开通最具智慧应用的门户网站

  由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全力打造的“智慧城市”门户网站(www.sh-icity.com)近日正式上线。该网站目前面向市民提供12个板块110多项应用服务,涉及电子政务、交通出行、医疗保健、便民生活、房产家居、教育培训、平安城市、金融理财、旅游信息、智慧电信、前沿应用展示等领域。记者了解到,目前用户可在PC、PAD终端上,采用城市光网、xDSL、CDMA、WLAN接入方式,通过手机号码(同时支持电信、移动和联通号码)或邮箱地址,即可注册访问和使用。上海电信年内将面向手机、IPTV等其他终端开放该网站服务。同时,开通面向政府和企业的更多应用功能。业内人士评价,无论是在提供的应用数量,还是在面向的服务群体、支持的接入方式等诸多方面,上海电信智慧城市门户网站都处于国内行业领先。

  附件:“智慧上海”门户网站功能简介

  对许多城市中生活的人们来说,上海电信智慧城市门户的推出,无疑使人们更加深了“智慧城市”的理解与感觉。那么,我们究竟可以在上海电信智慧城市门户中看到些什么呢?

  公共电子政务:作为市政信息发布的窗口,市民可以了解最新的公开信息、办事指南、便民问答、政务导航、便民热线等应用,为海内外用户展示上海的最新发展成果和城市动态信息。

  交通出行:交通出行的查询,恐怕是广大市民最关心的。这个栏目包含了公交出行、出行票务、自驾服务三大应用,为市民提供公交换乘信息查询、地图查询、自驾路线查询、违章信息查询、实时路况信息、加油站和停车场信息,以及查询和预订航班、火车票务。

  医疗保健:为市民提供看病就医,医保信息等方面的应用,市民可选定医院和医生实现在线预约挂号,查询个人医保信息、了解健康资讯。

  便民生活:提供日常生活最相关的应用服务,包括气候环境、文化体育、家政服务、网上菜篮、账单支付、日常查询、购物百货、汽车之家八大应用。市民可以查阅每日的天气信息和气候指数;可以在线预订健身锻炼场所或文化演出票务;可以在线预约家政服务;可以查询近期菜价变化信息;可以足不出户完成水电煤的账单缴费;可以搜集商家打折信息;可以查阅车市行情或爱车保养信息,等等。

  房产家居:包括房产资讯、租房求租、装修秘籍等内容,为用户提供房屋市场的政策信息、租房求租信息的发布和房屋装修秘籍等。

  教育培训:包括教育信息、找学校、电子校徽三方面的应用。家长们可以查询各区县小学、初高中以及大学的介绍和招生信息,了解到教育主管机构的最新政策动态。

  平安城市:结合了上海电信天翼眼和全球眼两项应用产品。可以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基于天翼3G和城市光网的视频监控服务,通过遍布在市区道路、商圈热点、标志性建筑附近摄像头,了解身边即时即刻发生的新鲜事、有趣事。

  金融理财:包括外汇、黄金、银行、理财小工具四方面应用。为用户提供实时外汇信息查询、黄金期现货行情、银行网点查询以及个人理财小工具。用户还可以计算个税缴纳额度、贷款利息支出、房屋交易税费等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信息,是个人财产稳步升值、投资渠道选择的好帮手。

  驴友天下:包括酒店查询及预订、旅游资讯、景点搜索、打折门票等内容。依托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的丰富资源,用户可以查询遍布全国的各大酒店信息,在线预订客房;了解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介绍和旅行信息,在线预约度假旅行线路,搜索各景点的门票折扣信息。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的商旅服务。

  智慧电信:包括中国电信为移动互联网用户倾力打造的七大基地类产品以及E云存储、189邮箱、翼动拇指等应用。通过这些丰富的应用,给市民带来时刻在线的音乐和视听享受,随时随地玩游戏、看动漫、好友聊天、下载应用。

  除了以上的各类应用外,智慧城市门户还设立了(智慧城市)应用展示区。利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向市民展示了中国电信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丰硕的应用案例和成果,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商圈、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金融、远程抄表等等一系列的应用。让市民真正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城市光网、物联网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各项智慧生活应用已不再遥远,而是触手可及。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