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信频道 > 电信动态 > 正文

2011年中国电信装维及接入网维护技能竞赛隆重举行

2011-11-21 10:12
来源:上海热线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2011年11月14日至18日,2011年中国电信装维及接入网维护技能竞赛决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分公司的3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张晨霜,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等领导出席了大赛的开、闭幕式。

  一直以来,中国电信以“让客户尽情享受信息新生活”作为企业使命,不断领引技术革新,并于今年年初启动了“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目前,光纤入户覆盖面已超过3000万户,实现了上网带宽由最初的电缆接入到光纤入户100M的历史性跨越,让用户充分享受到了信息化发展的成果。

  为深入落实中国电信“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中国电信集团将本次竞赛作为“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员工的业务学习、技能培训及岗位认证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岗位练兵、竞赛争优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一线维护人员技能的提升,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装维、接入网维护队伍,进一步提高中国电信宽带装维服务水平和接入网维护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通信网络和更优质的服务。

  2011年5月竞赛正式启动以来,31个省近8万名一线维护人员在中国电信网上大学竞赛培训专区上参加学习培训,实现了100%的参与率,掀起全员培训的高潮。各省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进行层层选拔,打造最强阵容筹备最后的决赛。最终,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分公司的31支代表队12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设置笔试、实操、现场演示等环节,模拟实际中常见的工作场景,专家组对选手的线缆布放、主流设备的业务开通、疑难故障的排查处理等实操能力进行考查。

  经过5天精彩纷呈、紧张激烈的角逐,上海公司代表队摘得本届中国电信装维及接入网维护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分别由江苏公司和广东公司夺得,团体三等奖为湖北公司、浙江公司和安徽公司获得。同时决出个人奖共36名,其中装维服务专业和接入网维护专业各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2名。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